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时政新闻

魏建平:做实做细做足各项工作 让考生安心专心舒心高考

发布时间:2022-06-13 丨 阅读次数:

新乡网讯 (新乡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海玲)6月5日,市长魏建平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听取我市高考备考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疫情防控、考务组织、服务保障等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王占波出席会议。

魏建平强调,高考事关千家万户的希望与未来,涉及莘莘学子的前途和命运,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高度关注。今年高考是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全国最大规模的有组织社会活动,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特别是王凯省长在省招办调度各省辖市高考工作时的工作要求,做实做细做足高考组织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今年高考平安有序进行,确保新乡考生在人生大考中考出优异成绩,为国家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魏建平要求,市招委会各成员单位要集中办公、统一调度、联合指挥,健全完善快速反应、协调联动机制,做到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实现“无疫高考”“有序高考”“廉洁高考”“公平高考”“温馨高考”。一要守牢防疫底线。把师生安全放在工作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嵌入高考全过程、全流程,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切实保障考生和考务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二要严肃考风考纪。严格执行考场纪律、监考纪律、工作纪律、保密纪律,不断提高“人防、物防、技防”水平,全力保障试题试卷安全,严厉打击泄密、替考、舞弊等各种违法犯罪活动,全力打造公平公正考试环境。三要强化服务保障。把工作做细、准备做足、责任压实,做到万无一失,确保实现“四不、四保”目标,大力营造温馨高考服务氛围。公安、城管等部门要优化临时交通管控措施,加强路面管控,保障考生安全顺畅出行;要提供便捷的考生身份核验、证件打印服务,开辟助考绿色通道。供电公司要对高考用电单位的线路以及电力设备进行“拉网式”巡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保证供电设施健康运行。无线电管理部门以及移动、联通、电信等运营商要对全市考点附近基站进行多频次巡检,精确屏蔽各类不明无线电信号,同时,在不影响考试秩序的前提下,尽量满足考场周边正常通信需求。市场监管部门要对考点周边的餐饮、住宿服务单位进行全面检查,保障广大考生饮食安全。卫健部门要做好高考期间突发疫情、病情处置等工作。生态环境、住建等部门要做好噪声污染防治工作,各考点周边建筑、装修工地暂停施工,为考生创造安静的学习、休息和考试环境。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