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时政新闻

全市领导干部会议暨稳经济促增长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13 丨 阅读次数:

新乡网讯 (新乡日报全媒体记者 廖亮)6月3日,全市领导干部会议暨稳经济促增长工作部署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楼阳生莅新调研讲话指示精神,通报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动员全市上下以更加强烈的担当、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过硬的作风,攻坚克难、锐意进取、争先进位,努力在现代化河南建设中展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书记李卫东主持并讲话,市领导魏建平、于燕、王乐新、王新军、谢松民、郭力铭、孙栋、张涛、王占波、杨彦玲、张浩、窦杰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统一思想认识,把学习贯彻楼阳生莅新调研讲话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的重要任务,坚定发展信心,明晰发展路径,增强发展动力,把省委的关心支持、殷切期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再接再厉、加压奋进,坚决抓好楼阳生讲话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决不辜负省委的期望、重托。

会议要求,要围绕楼阳生讲话指示精神,全面对标要求,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贯彻落实。

一要以更大力度融入郑州都市圈发展。注重扬长避短,发挥比较优势,增强内生动力,紧盯“十四五”经济总量突破5000亿元的目标,做大城市经济,做强县域经济,坚定不移推进城市南向发展战略,加快推进综合交通体系建设,做到与郑州相向而行、竞相发展,着力提升我市在郑州都市圈中的竞争力、影响力。

二要以更大力度抓好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要深化与在新高校院所合作,激活在新高校院所科研资源,带动我市创新发展;要优化创新创业政策环境,强化创新创业要素保障,打造一流创新生态;要落实“豫商豫才”回归工程,大力推进“牧野英才2.0计划”,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青年人才;持续完善科技成果转化机制,落实好“成果八条”,推动更多“科研之花”结出“产业之果”。

三要以更大力度抓好产业转型升级。坚持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坚持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发展方向,加快推动传统产业提质发展;聚焦生物医药、数字经济等新兴产业、氢能与储能等未来产业持续发力、下大功夫、抓住风口期,努力在新赛道上起跑领跑、在新领域里抢滩占先。

四要以更大力度抓好“中原农谷”建设。聚焦打造千亿级种业和粮食产业集群,高标准编制“中原农谷”规划,加快制定承接政策,推动国内外种业等涉农领域资源要素加速向“中原农谷”集聚,全力打造种业全产业链;加快发展智慧农业、农产品加工、装备制造、技术交易等产业,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着力构建农业“全产业”生态。

五要以更大力度抓好项目建设。要抢抓当前国家扩大有效投资机遇,以“三个一批”活动为抓手,持续抓好项目模式创新、全生命周期监管,加大项目推进力度,确保年度计划实施项目上半年应开尽开、当年投资9月底前大头落地;要加强项目谋划,多谋划大项目、好项目,切实让项目工作贯穿全年始终。

六要以更大力度抓好黄河保护治理,牢牢抓好“应急避险、应急抢险”,坚持把应急避险做在应急抢险之前,完善应急预案,强化临机处置,牢牢守住不发生群死群伤事故的“金标准”;坚持以工程性治水为治本之策,加快推进贯孟堤、控导工程续建等工程项目,持续抓好黄河“清四乱”工作,确保黄河安澜。要传承弘扬黄河文化,深入挖掘箜篌人才、箜篌文化,将新乡打造成为箜篌文化“第一乡”。

七要以更大力度抓好社会安全稳定。各级领导干部必须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眼睛睁得大大的”,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生态环保、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坚决守牢各项底线,着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八要以更大力度提升能力作风。要充分发挥新乡先进群体示范引领作用,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和作风纪律大整顿,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锻造过硬能力作风、主动担当作为;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建+大数据+全科网格”,拓展大数据运用范围,强化基层网格建设,变“全科网格”为“全能网格”;要树牢实干导向,让创先争优、务实重干、尽责求效在全市蔚然成风。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化危为机,大干6月份、奋战6月份,全力冲刺“双过半”,为全省稳增长多作贡献。要加强重点行业和基础性指标运行监测分析调度,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用足用好减税缓税、助企纾困、稳定就业等优惠政策,完善政策直达机制,确保上级各项政策更快捷、更精准传递到企业;要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强化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运行监测和帮扶,全力稳定产业链、供应链,确保企业不停产、项目不停工、商贸不停业、物流不停运,切实提高“四个拉动力”,努力实现“双过半”“全年红”。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防汛、麦收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抓好各项工作。一是积极备战防汛,坚持“五预”联动、平战结合,加强专业队伍建设和物资储备,抓紧查漏补缺,切实把各项准备工作做扎实,确保安全度汛。二是全力保障麦收,密切关注气象条件变化,运用大数据精准抓好农机调度,科学安排小麦机收会战,采取多种措施有效降低机损率,确保夏粮丰收到手、秋粮播足管好,努力实现全年粮食稳产增产目标任务。三是做好中高考服务,严格做好考试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加强考点及周边巡逻执法,全面排查消防、食品安全等风险隐患,强化重点路段交通疏导,确保中高考平稳顺利进行。

会议最后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楼阳生莅新调研讲话指示精神,着力抓好稳经济促增长各项工作,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努力在现代化河南建设的历史进程中展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现职市级领导同志,市委各有关部委、市直机关和驻新各有关单位、各有关大型企业和各有关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和平原示范区、高新区、经开区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