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时政新闻

全市首批市级产业研究院集中授牌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13 丨 阅读次数:

新乡网讯 (新乡日报全媒体记者 廖亮)6月8日,全市首批市级产业研究院集中授牌仪式举行,深入贯彻省委书记楼阳生莅新调研讲话指示精神,加快创新驱动发展,推进产业研究院建设,为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奠定坚实基础。市委书记李卫东为首批市级产业研究院牵头单位授牌并讲话,市长魏建平主持授牌仪式。市领导王占波、祁文华、周勇出席活动。

李卫东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获得授牌的首批市级产业研究院表示热烈的祝贺,鼓励它们进一步增强创新能力,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李卫东指出,要在楼阳生书记的充分肯定中,坚定信心。楼阳生书记莅新调研期间,对我市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我市创新基础较强、产业基础较好,一些企业特别是龙头企业研发能力走在全国乃至世界前沿。广大企业和企业家要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的领头羊和主力军作用,在科技研发方面竞相发力、亮点频现,努力成为最具活力、最具动能的企业。市委、市政府将搭好平台,全力以赴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最优良的环境和最优质的服务。

李卫东要求,要在贯彻楼阳生书记的要求中,开创新局。楼阳生书记莅新调研期间,从用好“国家队”、借助高校科研人才优势、发挥企业的创新主体作用、建好重大创新平台载体、加快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5个方面,对我市创新发展提出要求。全市广大企业要不折不扣抓好楼阳生书记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坚持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发展方向,深化创新驱动,抓好数字赋能,加快转型升级,助力我市建设创新型城市、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着力抓好政策制定、平台打造、人才引进等工作,营造良好的系统性创新生态体系,多措并举满足企业服务需求。

李卫东强调,要在产业研究院建设中,走在前列。希望各产业研究院要拉高标杆,创新体制机制,在科研立项、人才引培等方面加强探索创新,着力打造独立自主、充满活力的新型研发机构。要加快成果转化,做好应用研究,真正实现产学研用的有效贯通。要服务产业发展,带动本行业本领域中小企业做大做强,进一步壮大产业集群规模。要努力进位升级,省级产业研究院要用足用好省、市各项支持政策,提升水平,努力在全省作榜样、树标杆;市级产业研究院要加快发展,争取早日进入省级产业研究院行列;后备培育企业要全面提升自身实力,积极争创市级产业研究院。市直各有关部门要落实落细各项配套支持政策,不断提升服务效能,努力构建产业研究院梯次培育格局,共同推动我市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取得新的更大的成效。

魏建平强调,一要加快建设进度。市直相关部门要督促指导各牵头单位及时建立产业研究院建设工作体系,完善相关工作制度,推动各产业研究院加速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各牵头单位要尽快完善产业研究院建设方案,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组织架构等,加快构建全生命周期的创新链条、创新生态、产业生态。二要抢跑科研攻关。各产业研究院要按照“授牌即运营”的理念,围绕我市“542”产业发展需求,加大卡脖子技术、关键共性技术、迭代性技术等攻关力度,加快推进工艺难题协同攻关、高校科技成果中试验证、所在产业领域重点技术方向专利分析与布局研究等,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未来产业前瞻布局,努力在新赛道上赢得先机、抢得主动。三要加强协调联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全力配合、大力支持,及时协调解决各产业研究院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服务保障产业研究院高质量发展,为打造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现代化新乡凝聚强大创新合力。

授牌仪式上,市领导宣读了我市首批市级产业研究院批复文件,介绍了产业研究院有关情况,对卫华集团有限公司牵头组建的新乡市智能物流装备产业研究院等首批10家产业研究院进行了集中授牌,卫华集团、心连心集团、新乡化纤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