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时政新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09 丨 阅读次数:

7月30日,市委书记李卫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和项目建设调度会议筹备、房屋建筑隐患排查整治、党内法规和信息工作等情况汇报,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乐新、市政协主席王新军列席会议。市领导李瑞霞、祁文华、朱东亚、陈红阳列席相关议题。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是指引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坚实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科学分析了当前面临的经济形势,并就下半年经济工作进行了重大决策部署,为我们精准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千方百计稳住经济大盘,巩固持续稳定向好态势,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全方位守住安全底线,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防汛抗灾、社会稳定等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持续强化宣传和舆论引导,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儿、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大力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湖北武汉、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入推动科技创新,加快汇聚一流创新人才,强化创新平台建设,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在新转化;持续推进农业发展,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快建设“中原农谷”;坚持就业优先导向,着重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困难群体帮扶等工作,切实兜紧兜牢民生保障底线;全力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持续推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不断提升宗教事务治理能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议听取了我市上半年经济运行和项目建设调度会议筹备情况汇报,强调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心决心,以创新赋能产业,以项目强化支撑,以改革重塑环境,以安全保障发展,全力奋战三季度,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实现经济发展“全年红”。

会议传达了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强调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以更高站位服务中心大局,以高质量立法、高水平决定、高效能监督、高标准履职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要以更新实践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持续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搭建民主民意表达平台,畅通民主民意表达渠道,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利益问题,开展视察调研、现场问政,真正做到群众有所呼、人大有所应、工作有实效;要以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牢牢把握人大“四个机关”定位要求,全力打造过硬人大工作队伍,奋力开创新时代新乡人大工作新局面。

会议听取了我市房屋建筑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进展情况汇报,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紧盯农贸批发市场等重点部位,常态化推进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安全隐患应查尽查、应改尽改,着力提升城市形象。

会议传达了全省党内法规和信息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规治党和加强信息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充分发挥党委信息参谋助手作用,以实际行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自觉践行“两个维护”;要紧盯省内一流工作目标,高质量推进全市党内法规制度建设,高标准做好党内法规全链条工作,全面增强信息收集、处理、报送能力,为党委科学决策提供更加精准高效的信息服务;要高度重视加强党内法规工作机构和人员力量建设,不断推动全市党内法规和信息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