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时政新闻

市领导“八一”前夕慰问驻地官兵

发布时间:2022-08-09 丨 阅读次数:

7月30日,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即将来临之际,市领导李卫东、魏建平、于燕、王乐新、王新军、谢松民、王锋钊率领市慰问团,先后到新乡军分区和陆军第83集团军,代表市五大班子及全市人民,向驻新部队广大官兵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并送去慰问品。

在新乡军分区,市委书记李卫东对新乡军分区的工作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去年以来,新乡军分区在圆满完成兵员征集、民兵整组、军事训练、演习配合等工作任务基础上,积极投身地方建设,在应急抢险、乡村振兴、双拥创建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优良传统。在介绍了我市今年上半年经济发展情况后,李卫东表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圆满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希望新乡军分区全体官兵积极参与新乡建设,在维护稳定、应急抢险、加强军政军民团结、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为军分区各项建设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更好服务,不断推动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陆军第83集团军,李卫东与部队领导座谈交流时表示,近年来,83集团军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始终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时刻聚焦练兵备战,不断提高打赢能力,以坚定决心、顽强意志朝着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的方向砥砺前行。在抓好自身建设的同时,广大官兵大力弘扬拥政爱民光荣传统,积极投身地方建设,在军民共建、助学支教、乡村振兴和应急处突等工作中作出卓越贡献。特别是在去年我市抗击特大暴雨洪涝灾害的紧急关头,83集团军闻“汛”而动,火线驰援,有力保障了全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子弟兵对党忠诚、对人民赤诚的责任担当。当前,我市正处于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全市上下锚定“两个确保”、落实“十大战略”、聚焦“十大目标”“十大行动”,有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呈现持续稳定向好态势。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更离不开部队广大官兵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新乡市委、市政府将继续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拥军优属工作,切实把“军民鱼水情“军民团结如一人”的红色基因坚持好、传承好。同时,也希望83集团军继续发扬视新乡为故乡、把百姓当亲人的优良传统,在抓好自身建设的同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新乡发展建设。

83集团军、新乡军分区领导对新乡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感到欣喜和鼓舞,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部队建设的新乡市委、市政府及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搞好军民团结、支援地方建设、完成急难险重任务,把地方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关怀厚爱,转化为强军兴军的磅礴力量,转化为练兵备战的使命担当,转化为真情为民的实际行动,积极为新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7月28日至30日,市领导于燕、郭力铭、杨彦玲、鹿建宇、梁常运等分别看望慰问了驻新部队广大官兵、消防救援人员以及军干所离退休老同志和工作人员,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