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时政新闻

李卫东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09 丨 阅读次数:

8月4日,市委书记李卫东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交流学习心得,安排部署贯彻落实相关工作。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系统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信心、担当作为、砥砺奋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新气象。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际国内大势的科学判断,既抢抓新的战略机遇、推进新的战略任务、把握新的战略阶段、贯彻新的战略要求、适应新的战略环境,又保持清醒头脑准确识变、运用战略策略科学应变、增强斗争本领主动求变,在担当和斗争中办好新乡自己的事。要深刻领会过去5年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进一步增强历史自信、汲取历史经验、把握历史主动,引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更加坚定地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创新伟力、实践伟力,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学出理想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要深刻领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和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部署,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坚定不移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紧抓未来5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加快建设现代化新乡。要深刻领会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面临的形势任务,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坚决扛稳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政治生态持久风清气正。要深刻领会前进路上必须坚持党的根本宗旨的重大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站稳群众立场,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依靠群众推动发展,通过发展富裕群众,走好共同富裕之路,汇聚起全市上下加快进位升级、跨越发展的磅礴力量。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巩固经济稳定向好态势,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把疫情防控放在各项工作之首,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守住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健全完善防疫和生产双线运行、深度嵌入机制,尽最大努力确保企业正常生产、项目正常建设、商贸正常经营、物流畅通无阻。要千方百计稳定经济大盘,紧盯全年目标任务,保持竞进状态、拼抢姿态,坚定不移抓创新、强产业,持之以恒抓项目、促招商,多措并举提消费、挖潜力,坚持不懈促改革、优环境,倾心倾力稳就业、惠民生,全力奋战三季度、决战下半年、确保“全年红”,努力为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新乡更大贡献。要全方位守住安全底线,聚焦安全生产、社会稳定、防汛备汛等重点工作,全面加强风险隐患动态排查化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努力实现本质安全。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至四卷结合起来,同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通起来,同当前正在开展的各项工作统筹起来,及时学、带头学,系统学、深入学,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要广泛开展宣传,准确解读重要理念、重要观点、重大判断,及时报道社会各界的热烈反响,大力营造全市上下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的浓厚氛围。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