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时政新闻

第二届中国•新乡体育文化旅游产业交流大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8-09 丨 阅读次数:

8月7日,第二届中国•新乡体育文化旅游产业交流大会暨户外运动嘉年华活动在我市成功举办。本届交流大会由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中国青少年国防体育发展联盟、河南省体育局、新乡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理事长、中国青少年国防体育发展联盟主席吴齐,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主席李桦,省体育局副局长黄家明,市长魏建平,副市长李瑞霞等出席交流大会。

主办方介绍,本届交流会是以人民群众对体育多元化的需求为牵引,聚焦新时期城市发展,构建高质量体育生态圈。李桦表示,本届系列活动是以学习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为主线,紧扣全民健身、体教融合和体育产业三大领域,为新乡市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为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黄家明表示,本届交流大会将通过发挥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优势,实现对新乡现有产业发展的优化升级,推动新乡体育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简要介绍了我市市情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魏建平表示,近年来,新乡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强国、健康中国的重要论述精神,把体育文旅作为产业融合发展的新业态,传播体育文化、丰富旅游体验,促进体育产业提质增效,带动文旅产业转型升级。自第一届中国•新乡体育文化旅游产业交流大会成功举办以来,新乡市持续发挥体育文旅产业比较优势,成功举办了黄河保护与文化发展论坛、市第十二届运动会暨第二届全民健身大会等重大活动,南太行旅游度假区被国家体育总局、国家文化和旅游部认定为“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新乡的知名度、美誉度得到显著提升。此时此刻,“羽动中原”2022年河南省羽毛球公开赛正在新乡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国•新乡2022年WTT世界杯决赛各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通过一系列高规格体育赛事的举办,必将助推新乡体育文化旅游产业和全民健身事业融合发展、加快发展,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希望与会嘉宾在探古牧野、观赏太行的同时,为新乡体育文旅产业发展把脉问诊、出谋划策、传经送宝。新乡市将以这次大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快发展体育文旅新业态,拓展体育文旅消费新空间,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为全省乃至全国体育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新乡力量。

本届交流会包括体育产业供需资源、招商引资发布、体育服务和场馆建设改造及运营。多名专家围绕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赛事运营和青少年体育培训等进行了经验分享,探索行业升级转型。市政府与中体联(北京)体育场馆管理有限公司签署了2023——2025城市体育产业战略合作协议。“全民健步中国行”中国健步走大赛(新乡•南太行站)、2022年中国广场舞大赛(新乡站)、2022年全国青少年国防小勇士挑战赛(新乡站)启动仪式同期举行。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