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时政新闻

魏建平在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上强调攻坚三季度 决胜下半年奋力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2022-08-29 丨 阅读次数:

8月16日,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召开,贯彻落实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精神,研究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三季度及下半年重点工作,动员全市上下自我加压,攻坚三季度、决胜下半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长魏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栋主持会议,市领导王占波、窦杰、李瑞霞、祁文华、朱东亚,市政府秘书长王保明出席会议。

会上,市发改委通报了当前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市统计局、商务局、财政局汇报了有关工作,各位副市长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点评。魏建平强调,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有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回升向好趋势。三季度是承上启下的关键节点,对于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具有决定性影响。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科学判断形势、精准把握趋势、有效发挥优势,紧紧抓住经济恢复的重要窗口期,加强分析调度,强化助企纾困,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突出抓好市场主体培育、企业升规入统、居民收入增长等工作。发展态势好的县(市、区)要多作贡献,下行压力较大的县(市、区)要尽快补齐短板,奋力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魏建平要求,要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全力扩大有效投资。用好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加强谋划、加快前期、强化保障,切实提高项目成熟度,争取更多政策资金支持;抢抓政策机遇,尽快开工建设一批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加快打造中原农谷;紧盯开工率、投产率、达效率等关键指标以及投资进度和实物工作量,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科学组织施工,开足马力建设,做到应开尽开、能快则快。要用足用好政策,持续推动消费回暖。抢抓国家、省促消费政策机遇,切实发挥政府促消费资金杠杆作用,进一步刺激汽车家电等大宗商品消费、活跃住宿餐饮消费、激活文旅消费;加快推进电商管理平台、服务平台建设,鼓励发展直播电商,激发新业态、开发新模式、构建新场景,进一步扩大线上消费;做好保交楼、稳民生工作,加快化解问题楼盘,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要提高财税征管水平,保障收支平稳运行。严格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积极培植涵养税源;强化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税种税收管理,充分挖掘收入增长点;加快专项债券项目建设,提升支出进度和效率,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保障基层“三保”支出,促进居民收入稳定增长,坚决兜牢“三保”底线。要树立系统观念、底线思维,有效管控风险。不断增强高效统筹能力,树牢法治思维,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风险防范化解、社会治理等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