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时政新闻

我市在运公交车全部实现新能源化

发布时间:2022-08-29 丨 阅读次数:

8月17日上午,市政府南广场,随着市委书记李卫东的宣布,全市204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正式投用。这批斥资1.5亿元购进的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将全面替代老旧非空调车,全市1415辆公交车全部实现新能源化,迎来低碳环保新能源车运营的新时代。

据了解,这是我市5年来首次大批量集中采购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新投用的纯电动公交车全面升级,不仅安装有危险品检测装置、车身稳定系统、防紫外线玻璃、轻量化防滑座椅等装置,还装配了带有新风功能的电动冷暖空调,驾乘更加安全舒适。

近年来,我市持续强化公共交通在城市交通中的主体地位,在全省第一个出台推进公交场站综合开发实施意见,走出了一条“将公交场站建设内容纳入土地出让条件,以综合开发收益弥补公交场站建设资金不足,推动城市公共交通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子。

“去年以来,全市筹集各类资金4.96亿元用于车辆购置、场站建设及生产运营等工作,实现了公共交通与城市发展的良性互动。”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李博介绍说,市交通运输部门将以此次新能源公交车集中投用为契机,对照“设施更完善、保障更有力、服务更优质、运营更安全、管理更规范”目标,强力推动建设国家级“公交都市”示范城市,加快绿色发展,提升市民出行幸福感、获得感。

市领导孙栋、鹿建宇、周勇出席集中投用仪式并乘坐体验。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