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时政新闻

魏建平在调研督导中心城区拆墙透绿专项整治行动时强调让城市更靓丽 让百姓得实惠

发布时间:2022-08-29 丨 阅读次数:

8月20日,市长魏建平带领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调研督导中心城区拆墙透绿工作。市领导鹿建宇、陈红阳,市政府秘书长王保明一同调研督导。

魏建平先后到高新区牧野大道与纺织路交叉口西北角、红旗区和平大道与科隆大道交叉口西北角、卫滨区赵定河与解放大道交叉口西北角、牧野区中原路与和平大道交叉口东南角体育馆拆墙点位等,认真听取各区专项整治行动进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各区任务目标和实施进度,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魏建平强调,开展拆墙透绿专项整治行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常态化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让城市更靓丽、百姓得实惠的有力举措。要通过拆墙透绿,让城市“绚”起来。以“共享城市绿化成果,提升街区景观效果”为目标,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拆违、拆围、透绿、补绿、增绿行动,大力提升道路绿化景观,使沿街单位的绿化景观透出来,街区围墙绿起来,把新乡建设成为四季常青、五彩缤纷的绿色城市。要通过拆墙透绿,让文化“活”起来。按照“花大心思而不花大价钱,以小转变带动大提升”的工作思路,下足绣花功夫,在拆墙透绿点位因地制宜设置阅报栏、文化墙、景观小品等城市“精神阵地”,弘扬时代主旋律,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宣传舆论氛围。要通过拆墙透绿,让市民“乐”起来。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紧密结合群众休闲健身需求,设置廊架廊亭、坐凳座椅、健身器材等“城市家具”,关注“一老一小”,落实适老化和适儿化等要求,保障各个年龄段的市民参与健身运动,打造市民休闲好去处。要通过拆墙透绿,让治理“细”起来。着力做好拆墙透绿后半篇文章,加强环境卫生保洁、植物修剪养护等日常工作,开展游园内用电、消防、健身等设施设备的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劝导制止攀枝摘花、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实现城市治理更精更细、整治成果常态长效。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