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时政新闻

2022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助力乡村振兴活动(河南)在我市启动

发布时间:2022-09-01 丨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扩大内需的战略部署,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农产品流通和产销精准对接,助力消费升级和乡村振兴,经过两个多月的紧张筹备,2022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助力乡村振兴活动(河南)于8月25日在市平原(建业)体育中心会展馆启动。商务部副部长盛秋平通过视频致辞,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副司长李刚、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副主任林健、中国蔬菜流通协会会长戴中久、省政府副秘书长黄东升、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费全发、市委书记李卫东出席启动仪式,市长魏建平主持启动仪式,副市长武胜军作中原农谷推介。

盛秋平对本次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河南省是农业大省,素有“中原粮仓”的美誉。新乡市是河南省重要的商品粮和优质小麦生产基地,强筋小麦、原阳大米享誉全国。在河南省新乡市举办2022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助力乡村振兴的首场活动,目的就是要发挥河南省和新乡市的农业资源和区位优势,打造产销对接的新样板,实现消费助农开门红,促进农民收入和农村消费双提升。当前,正值全国各地农产品上市季节,每粒米、每颗菜、每个果,都凝结了农民的辛勤劳动。要通过产销对接活动,让农产品不仅产得出、产得好,更要卖得出、卖得好,让农民获得好回报。

黄东升在致辞中指出,今年的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将通过名特优农产品展销、产销对接、产地调研等形式,进一步宣传特色品牌,拓展销售市场,推动农业产业发展,形成“买河南、卖全国”的农产品上行通道,助力农民增收和乡村振兴。希望大家充分利用这一平台,加强对接、扩大合作,深入了解河南农产品、购买销售河南农产品、宣传推广河南农产品,推动河南农产品资源优势与市场销售体系充分对接,实现互利共赢。

李卫东向参加活动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欢迎。他表示,此次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产品产销对接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必将进一步畅通“买河南、卖全国”的农产品上行通道,促进产业兴旺、助力乡村振兴,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新乡将以最饱满的热情、最优质的服务,为广大客商深入对接、加强合作搭建最优平台,切实把此次活动办成高质量的农产品交易盛会,也诚挚邀请各界客商在新乡多走走、多看看,进一步了解新乡、认识新乡,在新乡寻求商机、谋求合作、实现共赢。市委、市政府将为各界客商来新投资兴业提供最优营商环境。

活动现场异常火热,来自全国各地的118家采购商,来自全省各地市特色农产品种植、加工、销售等领域的205家参展商参加对接活动,呈现出购销两旺的势头。我市还举办了签约仪式,此次活动共达成合作项目86个,总投资230.5亿元,其中投资合作类项目34个,总投资212.6亿元;产销对接类项目52个,总金额17.9亿元。

当天下午,参加活动的客商还参观了中原农谷展厅、新乡市雨轩清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河南九豫全食品有限公司等处,深入了解行业、企业发展状况,商讨合作意向。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