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时政新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9-01 丨 阅读次数:

8月30日,市委书记李卫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抓好耕地保护、“五水综改”等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乐新,市政协主席王新军列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勇,副市长李瑞霞、祁文华、陈红阳列席相关议题。

会议指出,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充分发挥驻新高校科研院所优势、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坚持“五链”耦合,纵深推进创新发展综合配套改革,深入实施研发平台锻造、创新企业倍增工程,加快构建一流创新生态。要深入实施绿色低碳转型战略,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大力发展绿色能源,加快发展绿色低碳产业,积极推动绿色低碳技术研发应用,持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全面推行绿色生活方式,加快建设绿色低碳社会。要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聚焦“一老一小一青壮”,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快口袋公园、卫河沿岸绿化等民生项目建设;围绕“党建+大数据+全科网格”建设,提升社区服务功能,完善基层社会治理和服务体系,让人民群众更好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过上高品质生活。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扫黑除恶“百日攻坚”行动、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工作,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确保党的二十大不发生来自新乡的干扰。

会议研究了《关于2022年上半年全市奋勇争先进位升级情况的通报》,强调要优化细化考核办法,客观评价各单位工作业绩,持续激发全市上下创先争优意识,全力推动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一流;要加大示范创建活动力度,积极探索创建路径,不断总结特色经验,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新乡模式。

会议传达了全省严格耕地保护保障粮食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决扛牢粮食安全工作重任,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持续做好耕地保护、秋粮生产等重点工作;要注重模式创新,积极争取国家、省资金支持,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确保高质量完成省定目标任务。

会议研究了《新乡市“五水综改”实施方案》,强调要抢抓国家超前开展基础设施投资的机遇,坚持向改革要资金、要资源,深化涉水运行管理体制机制改革重构,充分发挥专业投资平台作用,加快推进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推动我市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了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加强基层基础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强纪检监察基层基础工作的重大意义,持续夯实纪检监察基层基础,以基层监督质效新提升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突出工作重点,坚持系统施治,加强力量整合运用,全力推动监督融入基层治理,不断提升乡镇纪检监察机构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切实把乡镇纪检监察机构打造成为正风肃纪反腐的前沿阵地、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巩固执政根基的基层堡垒。

会议传达了全省第五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筹备工作推进会精神。会议强调,要细化方案,明确任务,提前对接人才和企业,全力做好大会前期筹备各项工作,高质量办好新乡专场,努力实现我市人才引进工作在全省“进五争四”目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