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参加市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报到

发布时间:2016-02-24 丨 阅读次数:

24日,带着沉甸甸的民意,带着全市人民的嘱托,参加市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代表到新乡宾馆报到。明天,市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将正式开幕,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代表们将围绕全市经济运行、民生服务保障、依法行政、司法公正公开等工作进行深入讨论,为我市发展建言献策。

当天记者在现场看到,代表团驻地陈设简洁庄重,环境卫生整洁,不少人大代表统一乘坐大巴车到达驻地,真正体现了求真务实、勤俭节约的会风。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代表们准备的议案内容多样,角度不同,涉及农业、教育、城建等多个领域。

作为一名农业研究人员,茹振钢代表最为关心农业问题。他表示:“农业是基础产业,不但关系到国家粮食安全,也关系到农民增收和脱贫致富。因此,我建议除了要加大农业投入力度之外,还要做好农业技术培训和市场经营培训工作,使农民真正成为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民,使其能够更好地掌握市场运行规律,规避市场风险,成功走上致富之路。

毛军代表长期关注我市的城市建设工作,他在议案中提出,应多渠道解决群众停车难问题,加强规划设计,积极开辟公共停车位,动员有条件的单位向社会开放停车场,规范停车秩序;在城市建筑和道路建设方面,应该按照适度超前的原则进行设计,为城市未来发展预留足够的空间,延长其使用寿命,防止因拆除重建而造成资源浪费。

王立康代表长期从事教育工作,她在议案中提出,国学教育应从娃娃抓起,有条件的中小学校应将国学教育纳入日常教学工作中,开设相关课程,加强教师国学修养,提高师资水平,传承传统文化,发挥国学教育立德育人的作用,促进学生道德思想水平的提升。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