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坚持五个“不动摇”,走在县域经济发展势头的前列

发布时间:2016-02-28 丨 阅读次数:

王小平在参加封丘团审议时强调

坚持五个“不动摇”

走在县域经济发展势头的前列

 

新乡日报讯(记者 焦亮)2月27日上午,市长王小平来到封丘代表团,和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十三五”规划纲要。市委常委、长垣县委书记薄学斌,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袁荷刚一同参加审议。

王小平指出,去年面对经济下行巨大压力,市委、市政府克服重重困难,着眼长远破解难题,推动了经济发展逐月回暖,保持了好的发展趋势、发展态势,特别是今年1月份,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开局良好,实现了“开门红”。我市还依托较好的工业基础,持续优化产业结构,扎实开展“三高五板块”产业集中招商,强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产业集群发展态势日益明显。

王小平肯定封丘县去年其经济发展势头好,电子商务、品牌农业、滩区迁建等重点工作推进扎实有效,干部队伍干事创业劲头十足。王小平强调,希望封丘县委、县政府做到坚持五个“不动摇”。一要坚持发展不动摇,牢固树立发展意识,坚定不移抓发展。二要突出项目不动摇,结合“招商引智年”活动,注重引进科技含量高、带动作用强的重大项目和人才团队,突出发展特色产业集群,尽快形成支撑。三要夯实载体不动摇,进一步抓好产业集聚区、商务中心区建设,特别要结合实际,抓好农民创业园建设,为农民创业和就业搭建平台,把农民创业园建成小微型企业创业基地。四要突出特色不动摇,积极推进“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建设,大力发展生态农业、观光农业和乡村旅游,构建特色鲜明的生态产业,充分发挥特色品牌优势。五要做好扶贫不动摇,在扶贫攻坚工作中发挥带头作用,确保如期完成黄河滩区居民迁建任务,确保如期摘掉贫困县帽子,让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放心,让滩区和贫困群众满意。

王小平指出,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在新的起点上开好头、起好步,对于未来发展至关重要。希望封丘县切实增强贯彻五大发展理念的行动自觉,放宽视野,拉高标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扎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在新的一年里,干出新的成绩、新的气势,走在县域经济发展势头的前列,为全市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张桂荣、陈庆宝、耿德兴、田金力、王书勤等代表围绕发展农村教育、实施精准扶贫、发展乡村旅游等主题,提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