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莅新专题调研小微企业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6-10-26 丨 阅读次数:

10月24日至2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刘满仓带领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我市就“关于开展进一步简政放权、优化我省中小微企业发展环境”开展专题调研。市领导舒庆、刘尚进、焦锡武、崔卫新、朱云卿等陪同调研。

刘满仓一行深入到佐今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河南青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天丰钢结构有限公司,听取企业和相关负责人的汇报,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面临的难题。刘满仓要求随行的有关负责同志认真研究中小微企业普遍面临的、影响企业发展的融资难等问题,创新服务,破解难题,推动企业健康快速发展。他希望企业继续加强研发、提升核心竞争力,同时,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借助资本市场力量,破解融资难问题,推动企业做大做强。

25日,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召开专题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国振主持座谈会。我市部分中小微企业和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并结合自身实际,围绕优化中小微企业发展环境中存在的问题,畅所欲言,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尚进致辞,介绍了新乡市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新乡近年来大力推进简政放权,精准做好企业服务工作,强化企业家提升培训,针对性开展政策宣讲,多渠道破解融资难、用工难等问题,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持续优化发展环境,促进了全市中小微企业持续稳定发展。目前,中小微企业已成为了新乡经济、就业、社会稳定的重要支撑。下一步,新乡将紧紧围绕调结构、转方式、稳增长发展战略,始终把发展中小微企业、服务中小微企业、帮助中小微企业,作为全市经济发展的着力点,不断创新服务理念,完善支持政策措施,加强重点企业监测,努力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促进中小微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焦亮)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