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新乡市召开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6-12-29 丨 阅读次数:

11月24日下午,市委召开全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进一步学习贯彻省委、市委有关文件精神,对我市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副书记阮金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焦锡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部门负责人就有关问题做了具体安排,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焦锡武主持。全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和各县(市、区)党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主管选举工作的副主任、选工委主任,组织部部长、组织科长,纪委副书记,宣传部副部长。经开区、高新区、平原示范区党委副书记,人大联络处主任参加了会议。

阮金泉指出,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化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要求上来。一是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对换届选举工作的部署要求。三是要尽职尽责,协同配合,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完成。

焦锡武在讲话中对落实会议精神做了三点要求,一是各县(市、区)党委、人大及相关部门要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和措施。二是要及早着手抓好各项具体措施落实。各县(市、区)要研究制定换届选举工作意见,成立领导小组和选举委员会,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制定县乡换届选举工作方案,加强对领导和参与县乡换届人员的培训。三是各县(市、区)、各单位要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情况报市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根据宪法和有关法律规定及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我市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从2016年12月1日开始至2017年4月30日结束。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我市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拉开帷幕。

(张晓娟)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