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新乡代表团审议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7-01-20 丨 阅读次数:

1月19日,出席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的新乡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对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进行审议。新乡代表团团长舒庆,副团长王登喜、范学贵,秘书长王乐新等参加审议。

王登喜说,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无论是对去年工作的总结,还是对今年工作的安排,都体现了党对司法的领导这一灵魂,体现了司法为民这一宗旨情怀,体现了坚守公平正义这一核心,体现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一大局观,体现了以良法图善治的这一精神,可以说报告写得很好、工作干得好,完全赞成两个工作报告。建议司法工作更加注重围绕改革发展稳定等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服务好大局;更加注重实体正义与程序正义的统一;更加注重案件办理工作的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更加注重司法队伍建设,提高队伍整体素质;同时要针对钻法律空子谋取私利的行为,加大打击力度。

吴金印说,省人大常委会突出坚持党的领导,紧紧围绕全省中心工作和社会发展大局依法履行立法、监督等职能,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省法检两院自觉在人大代表和全省人民的监督下开展工作,主动深入基层征求意见建议,很接地气,社会满意度高。完全赞成报告。建议在人大换届选举中要严把代表入口关,适当提高一线工人、农民等基层人大代表比例;汲取辽宁拉票贿选案教训,确保选举风清气正、群众满意;加强对乡镇人大工作的指导,建立健全乡镇人大代表工作联络站,定期开展活动,促进代表作用的进一步发挥。

史世领说,去年,省法检两院工作成效显著,报告思路清晰,政治方向坚定,法院在报告中旗帜鲜明地提出要坚决抵制西方“宪政民主”“三权分立”“司法独立”等错误思潮影响,作为代表非常赞同。建议加强宣传引导,让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的优越性;进一步加大对“老赖”的惩治和执行力度;加强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加大事前预防力度。

苗连营说,听了省法检两院的工作报告,感到很实在,也很振奋,报告充分展现了我省法治建设方面取得的显著成就,特别是成功争取最高法院第四巡回法庭落户郑州,有利于提升河南的影响力和形象。近年来,河南在司法改革方面的许多探索和创新,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开风气之先的示范效应,为中国法治进步作出了贡献。建议结合司法实践,加强司法理论研究,不断丰富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对今年我省推进的重大司法改革作出更直接明确的回应;进一步畅通政法院校毕业生进入政法队伍的渠道和机制。

张贵林、于省宽、王树安表示,听了报告后最大的感触是,正义的力量、法律的尊严、司法的公正和法治化进程在加快。建议加大对电信诈骗和网络诈骗的打击力度;坚持以人为本,更加关心爱护广大法官、检察官的身心健康,着力破解案多人少、长期超负荷工作等难题。

列席人员袁荷刚、许晓伟、买世蕊,对去年省法检两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就继续发扬成绩、探索创新、站位全局、服务发展,推动今年工作再上新台阶发表了意见。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