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代表报到

发布时间:2017-05-11 丨 阅读次数:

5月10日,带着沉甸甸的民意,带着全市人民的嘱托,参加市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代表到新乡宾馆报到。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他们将围绕全市经济运行、民生保障、项目建设、环境保护等社会热点问题进行深入讨论,为我市发展建言献策。

在现场,记者看到代表团驻地陈设简洁庄重,环境卫生整洁。参会代表准备的议案角度不同,涉及多个领域。代表们纷纷表示,将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履行好宪法、法律和人民赋予的职责,认真审议好大会报告,提好议案,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议程,为促进新乡经济社会的健康跨越发展献计出力。

“我是带着绿色环保服务社会的议案来的,尤其是建筑方面的绿色环保。”市人大代表连仲陆表示,在建筑施工过程中,要多一些绿色的、环境保护的概念。建筑物建成以后,在使用过程中,要注意能源节约和重复利用,发展洁净能源。

市人大代表李红军表示,希望政府和社会各界对职业教育能够高度重视,优先支持职业教育开展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等人才培养模式的试点。充分发挥行业、企业和社会力量作用,支持集团化办学,鼓励企业与职业院校共享共赢、共同发展,进一步加快落实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规划。

市人大代表买世蕊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建议我市能够加大对环保工作的执法力度,同时,加大对食品安全的执法力度;建议能够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奖惩办法进行立法,希望能为建设创新新乡、富裕新乡、文明新乡、绿色新乡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新乡日报记者    魏涛)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