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立法工作

许昌市人大调研组莅新调研

发布时间:2017-09-14 丨 阅读次数:

9月11日,许昌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杨长杰带领由法工委、市水务局一行8人组成的调研组,学习调研我市《新乡市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的组织起草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的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法工委主任时张斌阐述了在我市地方立法工作实践中总结出的工作规律和经验做法,特别对我市“首法”——《新乡市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进行了着重讲解,就“首法”的立项背景、旨在解决的主要问题、起草遵循的基本思路、法规案修改完善的全过程作了全面详尽介绍。同时,一一回应了许昌市人大调研组提出的相关问题,对我市立法中遇到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及克服这些问题的举措进行讲解。法制室任多龙主任与许昌市人大调研组分享了我市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的经验做法。通过座谈,市人大常委会与许昌市人大调研组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探讨,就立法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交换了意见和看法,分享了各自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取得了良好效果。

                                                                                                         (法工委  侯士鹏)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