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全市人大系统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03 丨 阅读次数:

11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人大系统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刘建华、王保旺、庞善起、李红旗、常冀剀,秘书长刘军及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宣讲会上,党的十九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茹振刚、裴春亮分别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从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全面履职、深入学习等不同角度做了精彩生动的报告。参会人员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这次大会是一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必将永载史册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建华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坚持围绕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来谋划和开展人大工作,以实际行动确保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要稳步推进立法工作,不断健全人大主导立法工作的体制机制。要把党的主张经过法定程序变成地方国家意志和人民的共同愿望。要加强代表管理,支持和保证代表履职尽责,发挥主体作用。

刘建华要求,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适应党的十九大对人大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机关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迅速适应时代要求,准确把握新形势下人大工作规律和特点,及时研究制定新的工作制度和程序规范,促进人大工作在实践中创新、在创新中提高。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切实提高工作效能,增强人大机关干部的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进一步营造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