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18-10-10 丨 阅读次数:

9月30日,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记者高志勇摄

9月30日,市委书记张国伟在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式上作讲话。记者高志勇摄

市委书记张国伟向新当选的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乐新(左)表示祝贺。                  记者高志勇摄

市委书记张国伟向新当选的新乡市人民政府市长王登喜(左)表示祝贺。记者高志勇摄

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建华向新当选的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乐新(左)表示祝贺。            记者高志勇摄

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乐新(左四)与副主任、秘书长合影。
记者高志勇摄

新乡市人民政府市长王登喜(左四)与副市长合影。
记者高志勇摄


9月30日,新乡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经过全体人大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在新星大剧院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乐新主持会议。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张国伟、王登喜、王乐新、刘建华、庞善起、张桂香、职伟、鹿建宇、路文忠、郭力铭、刘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党政军领导邢亚平、丁同民、刘森、马锁文、郅晓峰、薄学斌、李跃勇、胡伟政等在主席台就座。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及应邀出席会议的领导也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441名,实到代表422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上表决了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财政预算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法院工作报告、检察院工作报告决议(草案)。

张国伟表示,新乡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意识,严格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认真审议了各项报告,通过了各项决议,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市政府领导班子、市监察委主任和市法检两长,实现了组织意图和人民意志的高度统一,彰显了各位代表胸怀大局、心系人民的担当情怀和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张国伟指出,市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努力的结果,也凝聚着市十二届人大及“一府一委两院”的智慧和力量,饱含着各级人大组织及人大代表的心血和汗水。四年多来,市十二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我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职能作用,依法履职、担当尽责,有力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为我市民主法治建设和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张国伟强调,新的起点孕育新的希望。大会作出了动员全市上下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努力为中原更加出彩增光添彩的决策部署,全面安排了未来五年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要任务,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新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进行了进一步动员。这些目标任务能否圆满完成,这些美好愿景能否变为现实,各位人大代表和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及“一府一委两院”各位领导重任在肩、责无旁贷。 

张国伟要求,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广大代表和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提出的坚持“四个着力”、打好“四张牌”、县域治理“三起来”、乡镇工作“三结合”等重要指示,认真谋划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新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要牢记职责使命,不负全市人民重托。人大代表要对人民负责,接受人民监督,认真倾听群众意见,积极反映百姓呼声,切实解决人民诉求,努力把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要做到对组织负责,做组织放心、人民满意的好干部、好代表。要做到对新乡发展负责,始终保持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用推动新乡发展的辉煌业绩,回报全市人民和组织的信任与重托。三要围绕中心大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广大代表和党员干部,要坚持把推动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围绕市委、市政府谋划部署的突出“六个抓手”、抓好“六大专项”、实施一批重大项目等高质量发展重点工作,强力推进,强化监督,狠抓落实,把工作思路转化到具体举措上,把工作部署落实到具体项目上,推动我市经济不断发展。要发挥人大代表、党员干部号召力强、凝聚力强的优势,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宣传好、贯彻好,把全市人民的发展之愿、发展之智调动好、凝聚好,把全市上下的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方向上来,形成推动新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四要站稳群众立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需要。要全力织密民生保障网,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大力发展教育、医疗等各项社会事业,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要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完善诉调对接多元化解机制,持续深化平安新乡建设,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五要切实转变作风,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狠抓落实。面对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广大代表和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担当实干的奋进姿态,推动中央、省委及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自觉对标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撸起袖子加油干,抓住新机遇、实现新作为。要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和新乡先进群体精神,要注重学习、严于律己,严格遵守党纪国法,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守牢道德底线,不碰法律红线。 

张国伟强调,新时代对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特点,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更加自觉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法定职责,着力完善监督机制,切实做好代表工作,不断提高人大工作水平,努力创造为民履职新业绩。各级人大代表要牢记使命,珍惜荣誉,带头学习宣传贯彻这次大会精神,在各自岗位、各条战线、各自行业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投身推动新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人大开展工作、支持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充分发挥人大在民主政治、法治建设和促进全局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落实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各项决议决定,认真办理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水平。 

王乐新指出,过去四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十二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依法行使立法权、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进我市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王乐新表示,这次大会选举产生了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我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将同全体代表一道,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主体地位,严格依法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尽职尽责推动新乡发展,尽心尽力奉献新乡人民,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