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8-10-22 丨 阅读次数:

10月19日,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乐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庞善起、张桂香、职伟、鹿建宇、路文忠、郭力铭,秘书长刘军出席会议。副市长李刚、王天兴,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袁荷刚,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许晓伟,市监察委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新乡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名单,审议通过了新乡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修改《新乡市城市绿化条例》的决定,审议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

王乐新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新时代做好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牢牢把握坚持党的领导这个重大政治原则,把坚持党的领导贯彻和体现到人大履职的全过程。要紧紧围绕全市大局,贴近市委中心工作,突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重大问题,突出人民群众期盼诉求,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战略思维,切实把市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人大工作的新目标新举措。二要提高工作标准,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立法工作要在彰显民意和提高立法质量上有新建树,监督工作要在增强实效上有新举措,决定重大事项要在推进决策民主化、科学化、规范化上有新担当,人事任免工作要在实现党管干部与依法办事统一上有新加强,代表工作要在激发代表活力上有新提高。三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要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的学习制度,统筹安排学习主题、时间、形式,在做好专题学习的同时,还要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和市委精神。坚持把忠诚、干净、担当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真正把工作抓到点子上,把精力放在抓落实上,把效果体现在提高工作水平上。提升能力既要注重加强宪法法律知识和人大业务知识的学习,也要及时研究吃透各项政策理论精神,准确把握全局大势,了解掌握人大工作的定位、内容、流程和议事规则,明确工作重点和履职方法,做到既懂政治、又懂经济,既懂法律、又懂政策,既熟悉人大工作、又熟悉“一府一委两院”工作,成为人大工作的行家里手。要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抓手,不断规范工作程序。以健全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逐步建立起超前预防、全程监督、有效制约的廉政风险防控管理体系,把人大建设成为学习型、务实型、效能型、廉洁型的地方国家权力机关。

                                                                                                                (苏洪峰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