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全市人大深化预算监督改革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07 丨 阅读次数:

11月6日,全市人大深化预算监督改革工作座谈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乐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职伟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指导意见》《关于推进地方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的指导意见》。各县(市)、区人大和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就如何按照要求做好相关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王乐新要求,要认真组织学习,提升站位,认识到此项工作的重大意义,积极推进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将上级文件、政策吃准、吃透,将认识统一到中央的要求上来,增强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落实改革举措,抓紧制定贯彻落实两个《指导意见》的相关文件,准确把握改革主要内容,聚焦关键,扎实开展预算审查监督重点拓展改革和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设工作,确保取得成效。要加强沟通配合,形成合力,依法履行法定职责,真正树立预算意识,敢于动真碰硬,通过专题询问、专题调研等形式,切实推动工作开展。要上下共同努力,形成良好氛围,全面提升责任意识,提升监督能力、履职能力,突出监督重点,整合监督力量,用好监督成果,加强互动交流。要加强组织保障,提高素质能力,加强自身建设,重视现代化信息技术运用,健全人大预算审查监督机构,加强专业队伍建设,提高预算审查监督能力。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