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次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18-12-21 丨 阅读次数:

12月20日,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乐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庞善起、张桂香、职伟、鹿建宇、路文忠、郭力铭,秘书长刘军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建议议程、日程,市人大常委会预算联网监督系统管理暂行办法,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各级国家机关联系人大代表的意见,关于建立市十三届人大代表小组及开展活动的意见,在全市人大系统开展“讲政治、懂法律、守规矩、强能力”、推进“两个机关”建设专题活动实施方案。会议还听取了人事任免事项,宣读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18年市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

王乐新指出,市人大常委会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已经建设完毕,要全面把握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改革的总体要求、主要内容、程序方法,坚持依法审查监督,坚持问题导向,实现对支出预算和政策实施全口径审查、全过程监管,强化人大预算审查监督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和政策实施效果。要进一步加强我市各级国家机关同人大代表的联系,强化工作举措,真正使我市各级国家机关联系人大代表制度落实到位。要加强对人大代表小组工作的指导,建立健全代表小组活动制度,充实丰富代表小组活动内容,总结交流活动经验,更好发挥代表作用。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