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新乡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及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01-18 丨 阅读次数:

1月18日,新乡代表团召开代表团全体会议,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法检两院工作报告和河南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草案)。胡道才、张国伟、王登喜、王乐新、马锁文等参加审议。

张国伟说,省人大常委会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客观全面,部署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一个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客观务实、履职为民的好报告,完全赞同。一年来,省人大及其常委会政治方向把得“牢”、中心大局跟得“紧”、联系群众靠得“近”、依法履职做得“实”,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作出了积极贡献。省法检两院报告通篇体现着强烈的政治意识和大局观念,鲜明的务实作风和司法理性,饱满的奋斗姿态和创新精神,是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依法履职实、司法理念新的好报告,完全赞同。过去一年,省法检两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职、司法为民,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草案)修订及时,既符合上位法,也符合河南实际,完全赞同。

王登喜说,省人大常委会报告总结2018年的工作客观实在、实事求是,亮点纷呈、成绩显著,对问题的认识切中要害;谋划2019年的工作站位高远,旗帜鲜明,任务明确,重点突出,切实可行。省高院报告立意高、内容实,主要体现在旗帜举得好、灵魂铸得牢、立场站得稳、原则坚持得好、大局意识强、目标树得好。省检察院报告突出了党对司法工作的领导,各项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成绩显著。完全赞同这三个报告和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草案)。建议省人大加强关于郑州大都市区建设、运河生态文化带建设等方面的立法工作,研究通过立法实现政府决策的稳定性、连续性;省高院探索新形势下如何实现党的领导与司法办案有机结合,法律效果和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结合,司法正义与人文关怀有机结合;省检察院加强对党政机关的监督。

王乐新说,省人大常委会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分析问题实事求是、安排工作科学务实。一是政治站位高,始终把党的领导贯彻到人大工作的全方位全过程;二是作风实工作实,报告中每个数字的背后都是扎实务实的工作;三是自身建设过硬,打造了一支履职能力强的人大代表队伍和业务素质过硬的人大机关干部队伍;四是谋划工作思路清、方向清、目标清,为全省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完全赞同。我们将认真传达学习贯彻省人大常委会报告精神,抓好2019年工作谋划和落实。预算审查监督条例(草案)全面贯彻了新预算法和中央要求,完全同意。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尽快出台河南省人大专门委员会工作条例,进一步明晰专门委员会与常委会工作委员会的职权划分,更好地发挥专门委员会作用;进一步加大对预算审查监督条例的宣传力度;加强对市、县预算审查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

李维山、秦保建、史世领等代表说,完全赞同三个报告和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草案)。建议省人大进一步加强对市、县人大工作的联系和指导,有针对性地开展各项业务培训;省法检两院要进一步加大执行难、基层留人难问题的解决力度,进一步关心基层干警的工作生活;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提升预算管理水平。

                                                                                                                (记者焦亮)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