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

发布时间:2019-03-26 丨 阅读次数:

3月25日上午,市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市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执行主席职伟、高弘、刘清荷、路传良、王增勤、贾共卫、邵长征、王晓珉、田忠东、周传利、张云香、李双安、朱乃斌、李全中、时张斌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主席团执行主席职伟主持。

市党政军领导王登喜、王新军、王乐新、邢亚平、刘建华、刘森、马锁文、郅晓峰、薄学斌、李跃勇、胡伟政、王锋钊等在主席台就座。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及应邀出席会议的领导也在主席台就座。

市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共有代表450人,出席第二次大会的代表423人,符合法定人数。

在热烈的掌声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乐新受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工作。王乐新说,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二届、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工作的交接之年。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为推进我市社会主义民主法治进程作出了积极贡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发挥主导作用,提升地方立法质量;三是增强监督实效,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四是建立健全机制,激发代表履职活力;五是围绕“两个机关”,切实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

王乐新表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65周年。市人大常委会将紧扣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紧扣人民群众重大关切,紧扣法治新乡建设,立足“两个机关”职能定位,按照“两提一转”目标要求,依法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展现新时代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新气象新作为。着力提高政治站位,着力提高立法质量,着力增强监督实效,着力发挥代表作用,着力提高履职水平,为推动我市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袁荷刚向大会报告说,2018年以来,市中级人民法院按照市委工作部署,以高质量的司法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一是聚焦审执第一要务,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职责;二是突出司法责任担当,全力服务中心大局;三是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四是坚持全面从严治院,确保公正廉洁司法;五是主动接受各界监督,加强和改进法院工作。2019年,全市法院将以更高标准提升政治站位,更大作为维护社会稳定,更实举措满足群众需求,更快步伐推动司法配套改革,更严要求打造过硬队伍,更加主动接受各界监督,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努力打造“四化”法院队伍,为新乡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提供高质量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许晓伟向大会报告说,2018年,全市检察机关站位全局,围绕中心,在精准服务中护航经济社会发展;综合施策护安维稳,在建设平安新乡中增强群众安全感;聚焦主业转型发展,在强化法律监督中提升司法公信力;从严从实强基固本,在加强自身建设中锻造过硬队伍。2019年,全市检察机关将牢记政治责任,着力筑牢忠诚根基;强化使命担当,着力护航新乡发展;践行司法为民,着力守护民生福祉;恪守宪法定位,着力提升监督质效;坚持从严治检,着力锻造过硬队伍,努力实现各项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为助推新乡经济社会更实更好、更加公平、更加协调可持续发展,提供更为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出席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列席了大会。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