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讲政治、懂法律、守规矩、强能力”推进“两个机关”建设专题活动第15期

发布时间:2019-05-09 丨 阅读次数:

市中院院长走进“人大讲堂”

 

5月8日,第四期“人大讲堂”开讲,本次大讲堂邀请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袁荷刚担任主讲,讲解法院司法改革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维山主持活动。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派出机构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人员 、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人员在现场参加学习。

授课过程中,袁荷刚从司法改革的背景切入,从中国的法治历程出发,通过大量详实的数据和生动的案例,深刻阐述了司法改革的初衷、开展本轮司法改革的原因和当前全国法院司法改革的概况,进而以我市两级法院工作成效阐述了司法改革产生的效果,介绍了法院建设和法院队伍建设工作,让大家更加深入、细致地了解了我市两级法院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近年来我市两级法院坚持中心、服务大局,始终把司法为民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将“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要求真真切切落在了实处,为新乡平安建设、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极大地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