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乐新到原阳县调研县乡人大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28 丨 阅读次数:

5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乐新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原阳县对县乡人大工作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原阳县委书记郭力铭,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维山等一同调研。

王乐新一行深入到路寨乡代表联络站,对联络站建设及活动开展情况、人大代表“双岗建功”,助力乡村振兴等进行了询问了解,并提出明确要求。

在听取原阳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汇报,与部分乡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人大代表座谈交流后,王乐新指出,一要深入学习,推进县区人大工作的全面发展。十八大以来,中央赋予人大很多新任务,要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思想和中央关于人大工作的一系列文件,学习好人大相关的法律法规,坚持用理论指导实践。二要加强领导,推动县乡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坚持党委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多向党委请示汇报工作,争取党委对人大工作的支持。要充分发挥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主席团的作用,结合“讲懂守强”学习实践活动,加强人大“两个机关”建设,要因地制宜,加快建设“一乡一品”特色工程,要按照文件要求补齐县乡人大工作的短板,有效推动县乡人大工作开展。三要总结提升,树立典型,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人大工作有许多特色亮点,要善于总结宣传。要像党建、脱贫攻坚工作一样,多树立典型,推广经验做法,充分调动各级人大代表的积极性。

王乐新一行还赴河南农业大学国家“2011计划”现代农业科技研究实验基地了解建设情况,对脱贫攻坚,城乡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等工作进行调研。

(凌波)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