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全国人大调研组莅新调研议案办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08 丨 阅读次数:

7月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恒带队莅临我市,就全国人大代表议案办理工作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全国及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相关人员陪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乐新、副主任鹿建宇,秘书长李维山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来自我市的全国人大代表买世蕊、赵鸿涛向调研组介绍了所提议案的要点、依据,提出了工作建议。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国家卫生健康委相关人员与代表们进行了深入交流,针对议案中所提的建议进行了答复,并介绍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吴恒指出,人大代表提出议案、建议,是法律赋予的权利和义务,也是履行代表职责、发挥代表作用的重要途径和具体体现。要高度重视议案办理工作,加强与代表的联系沟通,强化议案督办,注重转换落实,提高办理质量和效果,更好地反映代表意愿和群众心声。吴恒对我市代表提出的高水平议案予以充分肯定,表示将充分尊重和吸纳代表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相关条例。

王乐新表示,全国人大调研组冒着酷暑莅临新乡调研议案办理工作,体现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对代表议案办理工作的重视和对人大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为我们地方工作树立了标杆和榜样。我们要即学即改,学习全国人大议案办理工作方式方法,扎实做好人大代表服务保障工作,让代表满意,让群众放心。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