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疫情防护

“三个围绕”铸造主城区防疫“金钟罩”

发布时间:2020-02-07 丨 阅读次数:

“三个围绕”铸造主城区防疫“金钟罩”

新乡日报

2020/02/07 10:02:42



“一切围绕疫情想,一切围绕疫情转,一切围绕疫情干!”连日来,每晚都是红旗区雷打不动的防控视频例会时间。作为新乡市区主城区、核心区,红旗区党员干部倍感战“疫”责任重大。仰望党旗,怒目疫魔,全区上下立下铮铮誓言:我将无我、众志成城、不负重托,为新乡主城区铸造防控疫情的“金钟罩”。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红旗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市要求,全区总动员,全部投入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战中。成立区委书记任总指挥的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设8个专项组集中办公,建立防控工作战时状态例会制度,统一指挥、统一调度、统一力量、统一资源,对全区防控动态随时调度指挥。

党建引领党员就在身边

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的战斗堡垒,就有广大党员一面面鲜红的旗帜。

红旗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放《致全区广大党员的一封信》《致驻区单位各级党组织的一封信》2.5万余份,大力开展“支部进小区,筑牢防控网”行动。

大疫当前,红旗区各级领导干部想在先干在先,以上率下,带领广大干部群众“跟我上”。全区各级党组织做到“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以“党员先锋岗”率领广大人民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万众一心筑起阻击疫情的坚强长城。

一个“共产党员”红袖标、一枚党徽、一个口罩,“三个一”是红旗区战“疫”一线广大党员的标配。全区有5000余名党员组成的百余个“共产党员先锋队”、数百个“共产党员先锋岗”,分布在主城区的大街小巷、群众中间。在疫情防控一线,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初心,始终牢记“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亮身份、作表率、树形象”,怀揣着一颗初心,自觉承担急难险重工作任务,危难时刻顶在前、冲在前,让广大群众看到大难之中,党员就在自己身边,时时处处能看到党员。让党员干部成为安抚群众的“定心丸”和保持社会稳定的“定海针”。

广泛宣传引导正确舆论

“口罩还是呼吸机看着二选一”“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

一条条“硬核”的宣传条幅、电子显示屏在红旗区大街小巷广泛传播,内容通俗,让群众听得进、易接受。从而形成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全民防控局面。

宣传开道,舆论先行。红旗区整合各种宣传资源,持续加大宣传力度,采取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相结合的方式,及时通过宣传车、条幅、电子屏幕,宣传手册和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多渠道、多举措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注意事项、倡议书、社会公告及疫情科普技术指导措施等信息,高密度、立体化开展政策推送和宣传解读。

发布给群众的一封信、给共产党员的一封信、给驻区单位的一封信、给民营企业的一封信、给武汉返新老乡和武汉来新同胞的一封信等多封信,面向社会各个群体进行重点人员排查宣传。制作发放防疫宣传手册1.2万余册,各类宣传页2万余份,全区各小区庭院、重要区域悬挂宣传条幅5000余条,全区共编发疫情防控信息公众号1000余篇。广播、巡逻车、LED屏全天候播放防控知识,多种方式合力提高辖区群众防控意识。同时,积极做好舆情引导,联动发布真实信息。及时总结推广基层涌现出来的好做法、好经验、好典型,为疫情防控工作营造良好环境。

全民携手打响人民战争

全民携手,众志成城。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一场人民战争。红旗区广泛发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单位职工、社会志愿者等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构建起群众广泛参与的群防群控、自防自控的防控体系。

在党员的带领下,红旗区广大群众积极投入到战“疫”中来——驻守在社区卡点、四处奔走筹措物资、入户排查宣传防疫常识、送菜送水送饭安抚老幼……他们大力弘扬雷锋精神,齐心协力,用实际行动支持着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

在广大群众的理解和配合参与下,红旗区全覆盖、地毯式推进社区(村)、庭院、商超等场所的摸排工作。向社会征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防控线索。对居民小区、街巷等规范设置卡点,封闭管理。对密切接触人员切实做到居家隔离。对涉及湖北尤其是武汉返乡来新人员全部做到自我隔离,专人服务,实时报告。对小区、村庄、酒店(包括电梯间、电梯按键)、公厕等关键部位全部做到卫生消杀到位。

疫情发生以来,红旗区辖区近1500余名志愿者主动请缨,投入战“疫”一线,在无主庭院卡点开展登记造册、宣传发动、监测体温、消毒消杀等防控值守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辖区广大爱心企业家、爱心人士踊跃捐赠物资。

抗击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红旗区涌现出了以李炜、杨林勇、宋会营、冯守义等为代表的一大批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更加坚定了大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和信心!

夜幕中,红旗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内,郑援越、刘宏锋等参加的疫情防控视频例会依旧在紧张进行中。此刻,众多党员、干部和群众志愿者也在各个卡点、岗位坚守,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奋战。


新乡日报融媒体记者:贾智勇

编辑:闫敏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