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疫情防护

人大代表在行动 争当抗疫急先锋

发布时间:2020-02-07 丨 阅读次数:

河南人大代表网上联络站

人大代表在行动 争当抗疫急先锋

2020-02-06来源:桥北乡人大主席团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桥北乡辖区的人大代表闻“疫”而动,立足自身特点主动加入到防疫大军中来,争当疫情防控“急先锋”。

   一、 勇挑重担冲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温福博,桥北乡第十一届人大代表,现任小刘庄村村委主任。防疫工作刚刚开始,该村支部书记李和军就因为其子从武汉返乡而被居家隔离。面对这一情况,温福博没有一丝抱怨,而是带着全体三委干部,动员在家的党员积极主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排查、疫情卡点值班、隔离人员监控,疫情政策宣传,一项工作也没有落下。据统计全乡县乡人大代表直接在防控一线的工作的有21人,这其中既有乡主要领导、村主要干部,也有普通农民代表,他们有一个共同目标,病魔不退,决不收兵。

小刘庄.jpg

二、 奉献爱心助防控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中华民族光荣传统,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桥北乡广大代表慷慨解囊。省人大代表关源群捐款2000元;原阳县人大代表李留志,先后向示范区、桥北乡政府、马庄村捐赠消毒液、水果、蔬菜等物品;原阳县人大代表常军先后向示范区、桥北乡政府和司窑村捐助防疫物资;桥北乡人大代表迭大刚先后两次向乡政府捐助口罩和消毒液;桥北乡人大代表姚迎宾捐款2000元,截至目前,全乡省、市、县乡四级人大代表共捐款现金7100元;捐助口罩3620个,消毒液合计13000余升。

李留志.jpg

   县代表李留志(中)为示范区捐助消毒液8000升、酒精4000升

三、女代表巾帼不让须眉

桥北乡人大代表,马庄村妇联主席李丙霞、老庄村妇联主席周整霞,盐店庄村妇联主席董焕萍,不仅与其它村干部一起到检查卡点值班,而且主动上街劝返聚集的群众,向武汉疫区捐款。桥北人大代表司松丽捐助口罩1000个等等,她们用自己以实际行动展示了女代表的责任和担当。

微信图片_20200206122643.jpg

审核人:刘渊渊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