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疫情防护

获嘉县人大常委会发挥人大优势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2-07 丨 阅读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县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县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主动作为,积极履职,充分发挥人大优势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提升政治站位,投入疫情防控。县委疫情防控工作会后,县人大常委会迅速行动,进入疫情防控工作状态。一是县人大常委会向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致一封信,号召各级人大代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助力我县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县人大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到所包乡镇督导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三是设立人大机关疫情防控宣传岗。

张志霞主任到人大机关疫情防控宣传岗督导防控工作

副主任王慧忠深入人大机关疫情防控宣传岗指导工作

副主任张爱军到人大机关疫情防控宣传岗了解防控工作情况

副主任蔡建胜到人大机关疫情防控岗具体指导工作

       机关全员参与,基层积极行动。按照县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组织机关干部积极参与到城区无物业小区防控工作中,组织值班人员12人,设置所包辖区宣传岗一个,采取多种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的各种方法和要求,排查所辖区域人员基本情况和返乡人员情况。疫情防控宣传岗设置当天,张志霞主任亲临现场督促指导工作,还为值班人员送去夜间御寒棉大衣,并要求值班人员要严防死守,履行职责,圆满完成疫情防控工作任务。

人大机关工作人员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开展,县人大常委 会专门下发了《关于加强人大系统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见》文件,要求各乡镇人大主席团要坚定政治自觉,扛起责任担当,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发挥人大作用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大新庄乡人大主席邓昌亮与乡镇人大代表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县人大代表、亢村镇西街村党总支书记崔立功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第一线

       广泛组织动员,各级代表踊跃参与。一是我县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参与县、乡、村疫情防控工作的人大代表共计786人,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人大代表;二是各级人大代表通过各种方式积极捐资捐款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截止2月7日下午17时,累计捐款1677166元,各类物资价值14万余元。

获嘉县各级人大代表捐款捐资部分截图

       驻村工作队积极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县人大驻大洛纣村工作队牢固树立人大工作形象,不怕苦不怕累,奋战在防控一线,开展摸排、宣传等工作,参与卡点值班值守,受到村民高度赞誉。

县人大机关驻大洛纣村扶贫工作队坚守在疫情防控卡点一线。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