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疫情防护

长垣人大:四级代表齐行动 战“疫”关头展作为

发布时间:2020-02-07 丨 阅读次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长垣市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市委及市人大常委会的号召,迅速行动,纷纷加入最美“逆行者”队伍,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践行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誓言,彰显着疫情防控中的人大力量。


逆行而上,勇做守护人民健康的卫士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医卫战线的各级人大代表最早放弃假期,不顾个人安危,每天超负荷运转,始终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

新乡市人大代表、长垣市人民医院副院长毛向莹参与组织党员干部成立了“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疫在我在,疫无我归,疫情不结束, 我们绝不下火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成了长垣市人民医院共产党员、医护人员许下的不畏艰辛而敬畏生命的诺言。长垣市人民医院作为长垣市集中收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定点医疗机构,第一时间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发热门诊、预检分诊、观察病房、隔离病区,发布了防控工作应急预案,以感染性疾病科为主抽调了168名医护人员进入疫情前线。为了保障一线职工的生命安全,毛向莹与医院领导班子部署启动了全院全员的培训及演练,一线志愿者联名签下请战书,全力以赴投入防控工作。“人大代表就是带头人,危险时刻我不能站后面!”这就是逆行者毛向莹的铮铮誓言。


挺身在前,筑牢基层第一道坚固防线


面对疫情蔓延发展,守护在老百姓家门口的人大代表们充分发挥身在基层一线、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舍小家、顾大家,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群防群治工作,守护一方平安。

新乡市人大代表、南蒲街道金寨村党支部书记杨永昌,长垣市人大代表、蒲东街道西街村党支部书记崔卫东,长垣市人大代表、赵堤镇白庄村党支部书记白德欣,长垣市人大代表、驼人集团重庆分公司总经理单子瑜……许许多多个名字汇聚起的是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在疫情面前,代表们挺身而出、主动请缨,活跃在街道、楼院、村落,坚守在各个卡点、执勤点,严格管控进出车辆人员,逐户排查登记辖区内湖北返乡人员,多种形式宣传防治信息、普及防治知识,将肩上每一项防控责任落细落实,在基层一线筑起了一道道牢固的健康防护网。


立足岗位,加班加点作战“疫”坚强后盾


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面前,各类物资尤其是医疗卫生材料的保障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至关重要。长垣市各级人大代表尤其是医疗卫材企业界代表,立足岗位优势,开足马力生产,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和应急保障工作中。

长垣市人大代表、华西卫材有限公司总经理崔文波紧急集结工人,从腊月二十六开始复工,24小时全力生产口罩和防护服,将救命的防护物资,晨昏相继地运送到湖北以及全国各地医院,全力保障抗疫前线。长垣市人大代表、河南亚都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韩立涛在1月20日,向已放假回家的员工发出“抗击疫情倡议书”,要求全体员工返厂上班,全力支援一线生产需要。一天内,300多名员工放弃休息,夜以继日地投入到生产当中。除夕夜,亚都实业连夜整装近1500箱医用口罩、医用手套等防护用品送往武汉。在疫情的浓重阴影下,在原材料短缺、用工极度紧张、各种成本飙升的巨大压力下,人大代表勇担社会责任,坚持不涨价、不降质量,加班加点地赶工,和疫情赛跑,与全国人民一起战“疫”。


大爱无疆,危难时刻慷慨解囊显真情


由于疫情发展迅速,各地医疗防护装备纷纷告急,防控形势严峻,长垣市各级人大代表迅速伸以援手捐款捐物,筹集一笔笔善款和物资支援战“疫”一线,与全国人民一起共克时艰、共渡难关。

河南省人大代表,卫华集团创始人、党委书记韩宪保组织企业员工及业务发展商通过网络捐款232万元,第一时间集结32吨,价值60余万元物资,逆行而上送往武汉。长垣市人大代表、河南省矿山起重机有限公司创始人、党委书记崔培军组织企业员工捐款390万元,个人捐款200万元,捐献芬兰雅威医用级空气净化器、新鲜蔬菜水果等近百吨物资,帮助疫情严重地区群众渡过难关。新乡市人大代表、驼人集团董事长顿瑞敏向湖北12个地级市22家医院,捐赠面罩类、回路类、插管类、视频喉镜、超声设备、等离子灭菌等1400万元的医疗器械及设备。新乡市人大代表、长垣市烹饪协会副会长冯建忠为长垣市人民医院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医务人员送去卤味、扣碗等食品,把温暖可口的饭菜奉献给一线的白衣战士。疫情当前,没有前后方,只有一家人,代表们身体力行为抗疫贡献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疫情防控仍在继续,长垣市各级人大代表依旧在抗击新冠病毒疫情的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大代表的初心和使命。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