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疫情防护

疫情防控 卫滨人大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11 丨 阅读次数: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员就是先锋。自疫情发生以来卫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支部高度关注疫情发展态势,积极响应号召,充分发挥人大优势,第一时间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

积极响应号召,深入疫情防控一线。自1月27日以来,卫滨区人大常委会响应区文明办号召,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开展志愿者防疫活动,要求全体党员佩戴共产党员袖标,冲锋在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通过发放宣传页、测量出入人员体温、登记出入人员信息、发放临时出入卡、出入车辆进行消毒等方式对所分包无主庭院解放路中苑小区进行疫情防控。2月11日按照区委统一部署,人大机关同志从南桥办事处锦绣社区转战到铁西办事处中北社区领受新的防疫任务。天气寒冷、任务繁重,人员平均年龄达到50.56岁,这些困难丝毫没有影响人大全体机关干部的工作激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人大全体机关干部定将在区委的领导下,竭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发挥人大优势,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卫滨区人大常委会以全区“人大代表联络站”为平台,带头密切联系群众,积极凝聚疫情防控强大力量。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根植于基层一线和人民群众的优势,做好群众发动工作,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卫滨区社会大局稳定。多渠道收集信息,了解群众需求,响应群众呼声,及时反映群众提出的疫情防控工作意见和建议,当好区委、区政府同人民群众的“连心桥”。号召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带头参与所在单位、乡镇(街道)、社区、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全区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号召,以各种方式参与到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中。了解到目前我区,特别是镇办防控物资缺乏的情况后,不少代表纷纷慷慨解囊、捐款捐物,截至目前,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共捐款捐物价值20余万元。更好的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和治理的效能。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