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疫情防护

延津县——别样元宵节,大爱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0-02-11 丨 阅读次数:

2月8日,正值传统节日元宵佳节,往年的元宵佳节,是煮元宵、赏花灯、猜灯谜、看晚会、共庆团圆的好日子。而今年,由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影响,很多一线人员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投身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县各级人大代表冲锋在前,积极作为,充分发动群众,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一、不送元宵,等你们回家跟家人一块吃

一大早天还没亮,妇幼保健院院长,司寨乡县人大代表王祥玲就出现在了菏宝高速延津下站口,她已经忘了多少天没有回过家了,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她二十四小时不离岗位。今天她带班进行卡点检测,对往来车辆一一进行测温、询问、记录,忙而有序,不落一人,践行着“我是一名医护工作者,更是一名人大代表,哪里有危险,我当第一人”的庄重诺言。

司寨乡的群众知道医院缺乏物资,主动向医院捐赠物品,王祥玲院长委托医院值班医生接受了捐赠,今天是元宵佳节,但物资中却没有元宵,因为我们都无比坚定的相信,我们必定会胜利,到那个时候,你们回家了,再跟家人一起吃。

口罩隔绝的是病毒,隔不断的是人大代表和群众真挚的感情,让人动容。

然而,感动没有持续太久,医护人员们又立即投入到了战斗中,王祥玲带领着医护人员深入武汉归来人员、密切接触者和部分贫困户家中,详细询问记录他们身体情况,为他们的庭院进行喷洒消毒,开始了一天紧张忙碌的工作。

这是最美逆行者的背影,这是疫情防控一线最美的风景!


二、人大代表为人民,人民不忘代表情

司寨乡大留固村前任支部书记,乡人大代表周永枝在我省启动一级应急响应的第一时间主动来到了留固村的卡点参与值班。元宵佳节,他回到家里与家人团聚,突然想到,村里监测点的村两委干部们还没有元宵吃,由于一直在卡点,他自己也没有准备元宵。于是他立即号召村里的群众,为卡点值班的干部们送上一碗热腾腾的元宵。

值班人员看到部分村民向村口走来,立即出来准备劝说,可是看到群众手里提着的物品时,感动到话都说不出来,只能重复的说着,谢谢、谢谢,快回去吧,外面不安全。可是啊,这个“不安全”的外面,他们一待就是二十四小时!

送走群众后,他们开心的煮起了元宵,拍上照片在工作群中炫耀,我想,此刻他们的心中是充满着温暖,充满着自豪的。疫情无情,元宵有爱,一碗热气腾腾的元宵,颗颗都饱含着干群鱼水情。干群一心,众志成城,如果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不属于我们,那还会属于谁呢?


三、为保群众健康,不漏一处风险

刚从卡点督查值班检测工作回到单位的东屯镇副镇长、镇人大代表王伟,接到了派出所执勤情况的汇报电话,他揉了揉疲惫的眼睛,突然想到了今天是元宵节,群众有可能出去购买元宵、生活用品,这时的镇政府除了值班人员,都冲锋到一线卡点进行执勤检测了。王伟立即联系了东屯镇联络站联络员和镇派出所,安排公安干警和部分代表对东屯镇各个商超的消毒防护情况进行督查。

对镇里几个大型商超进行了检查后,王伟欣慰的看到各超市对来购群众进行了测温、消毒,并不间断进行对超市进行全面消毒,确保群众的健康购物。他想到了现在各村都在封路,群众也可能就近到村内的小超市进行购买,于是要求督查人员,全面进行筛查,再小的的商店都不可放过。

于是他们开始逐村排查,一个商店一个商店的进,询问消毒情况,人员检测情况,发现一些小商店消毒液不足、消毒做的不好,检测工具简陋,便要求村内卡点、村医在值班的同时要做好商超的消毒工作,控制人流量,不要聚堆进入超市。一分放松就有万分的感染危险,万分的谨慎才能增加一分的安全,检查结束后,王伟同志立即又投入到卡点值班中去,为群众的安危保驾护航。


四、你们在一线,我们做后盾

东屯镇东屯村的县人大代表张之福,积极响应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号召,投身到疫情防控战的一线中,不到卡点值班的时候,始终坚持宣传和发动群众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在县人大和东屯镇人大主席团的倡议下,劝导村内群众不出门、不聚集,勤洗手、防护好,并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的情况,筑牢疫情防控战的后防线。元宵佳节,经过张之福代表的沟通和协调,爱心人士王得强向东屯村捐献汤圆5箱,让监测点值班人员也能吃上一碗热乎的团圆饭。

五、截止到2月10日,我县各级人大代表为疫情防控捐赠物资情况公示

群众代表心连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场上,还有无数先进代表和爱心人士无私奉献,延津县人大将一如既往服务好、组织好人大代表依法履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