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疫情防护

长垣“夫妻代表”同心捐赠抗疫

发布时间:2020-02-14 丨 阅读次数:

长垣“夫妻代表”同心捐赠抗疫

原创 河南日报新乡观察 2020-02-14 16:16:59

长垣“夫妻代表”同心捐赠抗疫


记者 赵同增 通讯员 凌波 张威

“面对凶猛的病毒疫情,作为人大代表,我们尽了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这是我们的义务和责任。”在长垣市全民战“疫”行动中,宏瑞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曹瑞杰和总经理贺爱轩这两个名字特别“亮眼”,他们是一对恩爱夫妻,也同是人大代表。

面对疫情,夫妻二人齐心协力,迅速行动,在做好企业内部防控的同时,号召公司员工及合作商捐款捐物,奉献爱心,第一时间筹措善款和物资合计98万元,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大代表的社会责任。尤其在各种医疗防护消毒用品短缺的关键时刻,夫妻二人通过多方努力筹集了价值71万元的医用消毒酒精40吨,捐送到全市18个乡镇(街道)及市人民医院、中医院等防疫单位,转发给全市人民群众无偿使用。

长垣“夫妻代表”同心捐赠抗疫



为了将物资第一时间送达,俩人每天带队奔波于各个乡镇。由于连日劳累,曹瑞杰腿部旧伤复发,疼痛难忍,连正常走路都困难。妻子贺爱轩劝他留在家中休养,自己带车捐送酒精,但是曹瑞杰说:“我们都是人大代表,在这个疫情防控战的关键时刻,谁都不能掉队,想想我们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这点痛算什么!”他们不顾个人安危,带领装载着医用消毒酒精的车队,风尘仆仆、一路驰援,奔赴于防控一线。对群众来说,他们送去的不只是爱心款和消毒品,更是初春的温暖和希望。

曹瑞杰2018年9月当选为新乡市第十三届人大代表。贺爱轩2017年2月当选为长垣县第十五届人大代表,2019年10月转为长垣市第一届人大代表。

长垣“夫妻代表”同心捐赠抗疫


夫妻二人在生活中互敬互爱、工作中互帮互助,更是在代表履职路上争做贡献。《关于加快推进城际高铁建设提高新乡市吸纳力和影响力的建议》《关于加快建设新乡至长垣快速通道的建议》《关于加快推进产业新城基础配套设施建设的建议》《关于在重点区域建设智能立体车库加快解决停车难问题的建议》......人民代表大会上联名提出的一项项实实在在的建议,就是他们的成绩单。

“心手相连,便是一道长城。”夫妻两人齐心协力、共同战“疫”,共度时艰,以实际行动履行了人大代表的庄严承诺,诠释了人大代表的家国情怀,彰显了人大代表的为民担当,树立了人大代表的时代形象!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