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疫情防护

围绕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等当前重点工作,辉县市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17 丨 阅读次数:

2月16号,辉县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辉县市领导郭书佩、刘彦斌、王慧敏、姚志伟、唐建伟、宋建杰、路勇、李学良、韩颜灏、常保庆、秦大海,南太行管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办公室主任饶世清,市公安局局长刘新征等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辉县市当前疫情情况,分别听取了辉县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专项工作组负责人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下步工作计划的汇报说明。

郭书佩强调,各入境卡点要认真做好防控检测工作,对过往车辆、人员要严格按照程序认真检测、规范登记。复工企业要抓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好务工人员的排查工作,对于外来员工要有序引导其延期返辉;要加强对员工的日常健康监测,有员工食堂的尽量缩小员工集中就餐规模,采取分批就餐、隔空就座、减少交流的方式,尽可能降低人员聚集,鼓励员工带餐上班。交通部门要积极协调复产企业的原料和产品市内运输,保障车辆通行,保障原料和产品及时供应到位。



2月16日上午,辉县市委书记郭书佩到黄水乡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民宿项目建设情况。

郭书佩先后来到西平村、韩口村实地察看了民宿项目筹建情况,详细听取了两个民宿项目的区域位置、乡村发展、项目定位、发展规划以及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

郭书佩指出,要充分利用本乡自然生态优势,合理布局,创新发展,打造有特色有内涵的多元化民宿项目。民宿项目发展的好,以民宿产业带动乡村旅游,带动乡村振兴,让周围村民能够搭上发展乡村旅游的快车,增加收入,早日脱贫致富。

随后,郭书佩来到韩口村疫情防控卡点,听取了关于黄水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的情况汇报,并仔细查看卡点人员值班、车辆出入登记、体温测量、消毒等情况,询问工作中遇到困难,并叮嘱大家在做好工作的同时也要做好自我防护。同时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要切实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工作要求,加大排查范围,做好居家隔离,把日常监测真正落实到位,要为返乡人员提供生活保障。同时,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积极谋划脱贫攻坚、植树造林、环境整治等各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整体上台阶。



2月16日,辉县市长刘彦斌到百泉镇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在王家庄疫情防控卡点,刘彦斌详细询问了防控排查的情况,并向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刘彦斌要求,要继续严防严控,坚决遏制疫情蔓延。“防”是农村疫情重中之重,要牢牢抓住“外防输入”和“内防扩散”两个关键,严防死守,“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要把各项疫情防控落实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刘彦斌强调,随着复工高峰期到来,要在“外防输入”上下好先手棋,每个值班卡点都是群众的“保护伞”,各卡点要不折不扣执行24小时卡口检查,一旦发现有隐患地区、发热人员,立即采取隔离措施,以最严厉的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16日,辉县市委副书记王慧敏、副市长韩颜灏走访慰问辉县市6名支援武汉医务人员家属,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并送去慰问品。

王慧敏一行先后走访慰问了辉县市人民医院护士倪文娟、公疗医院护士陈艳慧、市中医院医生杨文斌、孟庄第三人民医院护士任囡囡、市中医院医生吕光华、妇幼保健院护士艾敏的家属,详细了解医护人员家属的生活情况,对他们支持亲人赴武汉参加医疗救治工作表示感谢。

王慧敏说,你们的亲人在武汉工作,我们大家都牵挂着他们,那里各种保障到位,请你们不要过于担心,你们在家里生活得好、工作得好,你们的亲人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才能安心工作;你们平平安安,他们工作就踏实;家里有什么困难一定要跟我们各级部门反映。同时,王慧敏叮嘱卫健委、各相关部门要摸清赴武汉医务人员的家庭生活状况,在衣食住行等基本生活保障上给予关注和照顾。




2月16日上午,辉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姚志伟到产业集聚区和孟庄镇督导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及重点项目工程建设情况。

姚志伟听取了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详细了解了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和疫情防控措施。

姚志伟强调,辉县市委市政府将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轻装上阵、度过难关;企业要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严格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进一步完善企业内部管控机制,做到管控有效、复工有序。要在确保生产安全、人员安全的基础上,逐步提高产能,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2月16日,辉县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柴昀到胡桥办事处和薄壁镇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宗教工作。

在胡桥办事处刘小庄村,柴昀认真询问了疫情防控以来的工作安排,值班队伍的分配和成员组织,查看了值班人员晚上值班防寒保暖设施和自身防护。并认真仔细的翻看了出入人员登记表和出入人员消毒防护措施。肯定了支部建设的成效和党员队伍的自觉性,表扬了支部特殊党费自觉缴纳的先进性;并勉励大家要继续保持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加强党支部的党风建设,勇于担责,抓细抓落地,切切实实的打赢疫情阻击战。

在薄壁镇,柴昀详细听取了该镇目前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和宗教工作情况。柴昀要求要守土尽责,疫情防控措施抓实抓细,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进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