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疫情防护

众志成城抗疫情,延津人大在行动(三)

发布时间:2020-02-22 丨 阅读次数:

构筑强力后防线,点滴爱心汇暖流

一、三次捐赠尽显代表本色

在我县代表团选举产生、驻凤泉区省人大代表李喜歌与驻我县市人大代表杨玉锋时刻关注着疫情发展情况和防控工作。我县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以来,先后向县红十字会个人捐赠55000元支持疫情防控工作。2月9日,在了解到榆林乡政府一线执勤人员缺少防寒衣物和消毒液后,积极发挥人大代表的优势,筹备到棉大衣50件和消毒液5箱捐赠给榆林乡疫情防控指挥部。这是新时代的祖国,我们再也不会让冲锋在前的英雄忍受寒冷。

医疗物资或缺是不争的事实,李喜歌、杨玉锋代表了解到我县很多卡点还没有电子测温枪,在晚上值班时需要查看温度计、通行证和登记信息时很不方便。2月12日,两人积极与县人大进行联系,向县抗疫指挥部捐赠650部手摇式充电多功能手电筒,解决防控值班卡点晚上光线不足的问题。县人大和县抗疫指挥部高度重视,举行了简短的捐赠仪式,并通过县红十字会迅速下发给各个卡点,在卡点值班的各级人大代表收到手电后纷纷在群里对两位代表隔空表示感谢。手电有价爱心无价,疫情面前,抗疫所需正是我们代表所想、所思、所为,众志成城,我们必会胜利。

二、千言万语,化作一句“等你回家”

延津县中医院六名勇士,组成援鄂医疗队赴武汉勇斗疫情,其中,医疗队队长姚凯是石婆固镇朱庄村人,2月13日一大早,石婆固镇党委书记兼人大主席李宗泽、市人大代表张凤琴同志就积极筹备一些日常用品,赶往朱庄村姚凯家中,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我县支援湖北医疗队义无反顾,冲向最前沿。他们的工作是如此的繁忙和急迫,我们不忍心过多打扰他们。在跟姚凯父母交流中两人了解到,姚凯每天与家人通话也不过十几分钟,有时甚至电话也没有,抓紧一切时间休息和战斗。两人立即拿出手机,与老人一起观看了县委书记靳新峰和县长李泽宙与姚凯隔空通话的视频,观看了延津融媒体从武汉发回的一些报道。老人眼含热泪,盯着手机屏幕久久不愿离开,是啊,儿行千里母担忧,看着孩子疲惫的面容,怎能不牵动老人的心。临走时,李宗泽和张凤琴代表表示,家中有什么困难,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地方,请尽管开口,石婆固镇政府一定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筑牢最坚强的后防线,决不让前线的英雄们有后顾之忧。

三、有困难,跟我说

县人大代表、马庄乡党委书记孙彬几乎日夜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他已经几乎把马庄乡38个村里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名单给背下来了,虽然微信上每个村的消毒照片持续不断的发过来,他还是不放心,在卡点走访时他说:还有什么困难,跟我说。一些卡点反映条件简陋,他心急如焚,立即安排工作人员想法解决。这时候,马庄乡人大主席张耀文告诉他,部分人大代表在县人大常委会的倡议下,已经迅速行动起来,正带着物资向各个卡点分发。他立即要求张耀文主席一定要做好记录,代表政府向这些爱心奉献的代表致以崇高敬意,他们的无私奉献让我们更加坚定打赢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在接到常彦新的复工电话时他气不打一处来,什么时候了,你一个服装厂复什么工?当知道蓝天服饰有生产防护服跟口罩的能力时,他立即表态,你尽快开工,有什么困难,跟我说,我来解决。随后他赶到蓝天服饰了解情况,得知已经与长垣市医疗设备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可以开工时,他立即指导工厂做好防控措施,设立检测点,佩戴口罩,定时消毒等等工作,并要求政府一定要做好保障工作,确保工厂生产安全、工人生活保障。21个人的车间,日产上千套防护服和口罩,每天都要将成品送往长垣,再将原料拉回继续生产,县委书记靳新峰亲自到现场进行调研,对防控措施、生产进度、安全保障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孙彬书记经常到工厂来查看慰问,解决企业用工、原料供应等各种实际困难。有困难,跟我们说,这是马庄乡政府的庄重承诺,也是政企一心、万众一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决心。

四、暖心食品助战疫情防控战

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县人大代表裴亚明是克明面业的经理,在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捐款抗疫的情况下,他积极与塔铺街道代表联络站进行联系,了解到一线人员是二十四小时不间断值班的,物品比较匮乏,于是从2月1日开始,通过塔铺街道代表联络站和县防控指挥部,持续向县人民医院、塔铺街道各个卡点捐赠挂面3000余斤,方便面等食品100余箱,矿泉水60余件,解决了一线人员吃喝不离岗的问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能为一线的同志们做点什么,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责任,裴亚明代表时刻关注着我县防控工作的开展情况,捐的东西快用完了就再捐,一次不够就捐两次,哪里需要我,我就会出现在哪里。

五、延津县各级人大代表捐款捐物汇总表(截止2月16日)

每人贡献一份力量,携手共度疫情难关。疫情面前,我县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点滴爱心汇成抗疫暖流,为防疫人员的安全增加一份保障,更在这个寒冷的冬日温暖所有人的心。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再一起去看这繁华盛世。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