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疫情防护

战“疫”中的河南人大(171):卫辉市各级人大代表助力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2-23 丨 阅读次数:

战“疫”中的河南人大(171):卫辉市各级人大代表助力复工复产

2020-02-22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一年之际在于春。在抗击疫情的同时,积极投身到助力复工复产和春耕生产等各项工作中。“我市各级人大代表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初心使命,为民履职不停歇,不止步,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新乡市卫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生群说。

  在希望的田野上担当作为

  入春以来,气温逐渐回升,麦田春季管理进入关键时期。为做好春季麦田病虫草害防治指导工作,新乡市人大代表、卫辉市农业农村局植保植检站长、高级农艺师孙志刚,深入田间调查麦田病虫草害发生情况,搞好田间现场指导服务,并利用微信、农技推广APP及时推送《疫情防控、不忘春耕生产,气温回升、麦田除草正当时》等农业科普知识。同时组织全市70名农技人员包村指导,通过农技推广APP、全市农业工作群、基层农技人员工作群、全市农资群、各村小微群层层发布信息,开展线上指导,实现无阻隔、全覆盖服务,引导农民安全、有序搞好春季麦田管理,为今年夏粮生产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人大干的,就是百姓盼的。卫辉市各级人大代表纷纷深入到田间地头,发放有关农业资料,督促指导农民加强麦田管理,在希望的田野上担当作为。

  生产防疫“两不误”

  2月21日一大早,卫辉市后河镇人大代表、工业办公室主任魏玉涛就来到一家食品企业,检查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要求企业,开工生产防疫的各项工作、各项措施、各项要求一定要坚持好,决不能变通走样。当天,魏玉涛就跑了10余家企业。

  按照卫辉市后河镇党委政府的工作安排,魏玉涛主动担当作为,在督促企业采取有效措施防控疫情的同时,科学引导企业复工复产,做到生产防疫“两不误”。他多次到辖区企业督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确保不出现任何防控疏漏;实地查看企业防疫物资储备、出入登记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要求企业严格按照防控预案落实各项措施,一旦发现发热、咳嗽等可疑症状者,立即采取隔离措施,第一时间报告;协调相关村委在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配合企业,为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开路护航。目前,该镇新乡正大康帝农牧饲料有限公司、特种风机厂等一批企业已复工复产。

  魏玉涛说:“作为基层人大代表苦点累点不算什么,只要老百姓身体健康,生产生活顺顺利利的,我就心满意足了。”

  为民履职不止步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随着天气转暖,卫辉市城郊乡人大代表、毛楼村党支部书记程文军,近几天先后两次召开会议,传达上级有关抓好春季绿化造林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讨论如何更好地搞好村里绿化,使绿化工作走在前列,争创“绿化示范村”。“农村的工作很细碎,我是人大代表,是全村的领路人,没有节假日,每天都在不停地工作。”程文军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抢抓天气转暖这一有利时机,多措并举抓好生态廊道绿化建设工作。邀请河南省丰润园林工程有限公司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实地察看,及时制定绿化方案。在植树开展前,事先对所有参加植树的同志进行了体温测量和登记,所有人员均佩戴口罩、手套,喷洒消毒液进行消毒。合理划分种植区域,人员分散植树,切实做到不扎堆,不聚集。推广机械作业,尽最大可能减少人力劳动。截至目前,程文军带领村民共栽植绿化苗木7200棵,受到了上级肯定。(通讯员 路传良 凌波 王宇新)

(编辑:席茜)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