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疫情防护

平原示范区——人民的好代表 隔离区的好“战士”

发布时间:2020-02-24 丨 阅读次数:

一场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到处都涌现着英勇无畏的“战士”。在平原示范区农牧场内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点就有一位这样的女“战士”。

“没想这么多,就觉得我要去”

 “没想这么多,就觉得我要去。”这是申娟知道隔离点需要人员的第一内心反应。

 疫情发生后,市人大代表、师寨镇卫生院护士长申娟, 一直坚守在师寨镇卫生院的发热门诊,当她听说隔离点需要人员时,连续在发热门诊值班一周的她说“护理上我去!”在隔离点,她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带着厚厚的护目镜,为密切接触者测体温、送每日三餐,消毒房间走廊、清理垃圾,沟通并了解他们的心理变化。

而这一去,就是10天。

“妈,帮我照顾一下孩子”

申娟不仅是市人大代表、护士长,她还有个身份——母亲。申娟说“孩子这么大,跟我最亲,我打算趁着这个寒假好好陪陪孩子,没想到这个假期有点特别。”

主动请缨后,她的两个年幼的孩子无人照顾,只好寻求孩子的姥姥“支援”。“妈,帮我照顾一下孩子,我去隔离区工作几天,很快就回来了。”申娟不舍的对妈妈说。当申娟父母知道自己的女儿要去危险的隔离区,也是满满的担心,反复交代申娟一定要穿好防护服,注意防护。在隔离区内确诊患者周某5岁的孙女和3岁多的孙子,经常让申娟想起自己的孩子,申娟说道“怎么能不想自己孩子呢?但是这边工作不结束,我就不回去。”

而这一呆,就到现在。

“不怕,工作起来我就不怕了”

防护服是一次性连体设计,上一次厕所就意味着要重新换一套,申娟每天就尽量少喝水,隔离服密不透气,一天下来满身是汗,头发湿的像刚洗过一样,脸被护目镜勒的全是压痕,还要时刻关注隔离人员的身体状况,当有人问申娟“你怕吗?”,申娟说“工作起来我都不怕了,没时间想这个问题。”如此简单的一句话透漏着申娟作为市人大代表,护士长为人民服务的态度和决心。

“问题找到了,我知道为什么发烧了”

隔离区的李某从一开始体温就忽高忽低,但是又没有类似症状,这种情况揪着护理人员申娟的心。她时刻着关注李某的身体状况,同时也在思考为什么会发烧?是基础体温高?还是情绪问题?还是无症状感染者?为了找出原因,申娟半夜一两点还在隔离房为李某测量体温,了解情况。后来得知李某在来隔离区之前就牙痛,因为怕给组织找麻烦就一直没有说,此刻申娟心里的一块石头终于落了下来。她高兴地向刘医生汇报说“问题找到了,问题找到了,我知道为什么发烧了。”随后申娟将自己带来的清热解毒药带给了李某,慢慢的牙不痛了,体温也不高了。申娟说:“我觉得只要凭我力所能及做到的,都没什么,给予他们帮助我也开心。”

深夜,在和申娟交流的过程中,她通过微信给我发来这样一段话: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就是责任,穿上白大衣这就是我的责任。作为护士长,我要好好保护我的战士们,我要给他们起到冲锋表率的作用;作为人大代表,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人民哪里需要我就哪里去,这也是我应有的履职和义务,这其实真的没什么,在哪都是工作。

疾病面前我们每个人都显得很弱小,但正是有了像申娟这样的一线“战士”,我们才会感受到岁月静好。

但是也要相信,春暖就是花开时,一切都会美好如初。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