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新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乐新莅卫调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8 丨 阅读次数:


2月27日上午,新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乐新莅卫调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新乡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维山一同调研。我市领导梁常运、范士富、王生群、毛鹏、徐林森、孔祥海、赵婧、董岐山等陪同参加相关活动。



在安都乡北安都村,王乐新看望慰问了新乡市人大常委会驻村工作队队员,并与乡村干部、驻村队员交流,详细询问有关疫情防控、精准扶贫、村集体产业发展等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恢复生产。对已经外出务工的群众一定要做好登记和信息管理,准确掌握外出人员动向;对有明确务工单位但是还未开工的要做好和企业的联系等服务工作,为他们复工做好准备;对因为疫情暂时找不到工作的要特别重视,为他们提供工作岗位信息,帮助他们做好技能培训。要加快村标准化厂房的配套设施建设和工人培训,保证符合开工条件马上能够投入使用,带动群众增收,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发挥作用。


在卫辉熔金耐火材料有限公司、春江水泥有限公司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时,王乐新仔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复工复产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委部署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要采取更加科学有效的措施,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到位的情况下,加大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要切实做好员工防护、检测监测、环境消毒等工作,保障好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太公镇人大代表联络站,王乐新详细了解联络站活动开展情况,交流探讨五星级人大代表联络站创建标准。他要求,要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的作用,提升管理规范化、活动实效化,把代表联络站打造成为倾听群众呼声,收集社情民意的重要平台。要注重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密切联系群众,体现人大担当,发挥人大作用。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