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疫情防护

战“疫”!长垣市人大代表在行动(十三)

发布时间:2020-02-28 丨 阅读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广大人大代表坚决贯彻市委部署,积极响应市人大常委会号召,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展现出人大代表的担当和风采




新乡市人大代表、长垣市公安局情报合成作战大队大队长邢彦明带领疫情研判专班,先后核查自武汉返长人员3000余名,对长垣确诊病人轨迹进行了系统地分析研判,为长垣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科学决策提供了强有力的信息支撑。在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医用口罩等防护用品专项行动中,邢彦明带领线索收集综合研判组,24小时不间断全面收集110报警微信举报、卡口查获等涉及假冒伪劣医疗卫生材料线索200余条,研判落地推送85条。根据推送线索,长垣市公安局侦破多起制售假冒伪劣口罩犯罪案件,查获大量假冒伪劣口罩。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邢彦明同志舍小家、顾大家,发挥了人大代表的示范带头作用,为保障疫情期间社会治安大局稳定、人民群众健康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被省公安厅评为“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




特殊时期特殊使命,疫情期间,长垣市人大代表、市教体局教研室语文教研员李慧香组织初中语文工作室成员及省级名师、省级骨干教师培养对象,认真开展“抗击疫情,网络直播”专题教研活动,精心打磨精品微型课,利用直播平台进行线上教学,给学生提供丰富的学习资源,教学视频被点击播放达39300次,真正做到了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复工复产也是抗疫“战场”!长垣市人大代表、蒲东街道党工委书记贾江波前往职业装小镇等重点项目工程一线,督导工程进度及防护措施落实情况。蒲东街道在严控疫情发展的同时,逐步启动企业及重点项目复产复工,截至目前已有52家企业通过复工审批。面对辖区大量劳动力外出返岗现状,武丘乡人大代表李雅文积极参与外出人员备案办理工作,为务工人员建立健康管理档案,提供体温测量等免费健康服务,保障务工人员顺利返岗。丁栾镇人大主席团参与组建企业服务专班组,开展“抓生产、保供应、抗疫情”大宣传活动,为各企业悬挂条幅100余条,保障企业员工封闭式管理,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原料不足、用工短缺等问题。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长垣市各级人大代表在紧抓疫情防控的同时,当好春耕“宣传员”“护航员”“指导员”,推进春耕生产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确保春耕生产开好局,起好步。长垣市人大代表、方里镇党委书记薛伟涛现场了解张庄村中药材(紫菀)种植情况,发动群众因地制宜参与药材种植,破解贫困村致富难问题。长垣市人大代表、佘家镇人大主席苗清波,佘家镇人大代表、佘家镇人大秘书王涛及时研究绿化方案,有序组织绿化植树工作,对参加植树的同志进行了体温测量和登记,合理划分种植区域,确保人员不扎堆,不聚集。长垣市人大代表、武丘乡人大主席王子坤结合当前有利农时,组织开展春季全域绿化建设,落实林业扶贫产业政策,规划好建档立卡贫困户分包片林,助力贫困户增收致富。赵堤镇人大代表王占方深入各村调研,结合村庄规划图,因地制宜完善绿化方案,扎实推进春季绿化工作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