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疫情防护

省人大代表李莉:抗疫一线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0-02-28 丨 阅读次数: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人大代表、新乡市直机关医院副院长李莉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展现出一名人大代表的使命担当、一名基层医务人员的医者仁心。

2020年2月10日晚9点多,红旗区卫健委紧急通知,指派市直机关医院1名医生1名护士到红旗区“东安 小店山”集中隔离点工作。短短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医院李莉、王忻、王华16位职工积极响应,踊跃报名,随时待命。

东安小店山集中隔离点从设计到进场,耗时五天五夜,通过昼夜不间断施工已交付使用。该隔离点主要服务于确诊病人密切接触者和重点地区返厂上班的人员。

隔离人员入住后会遇到防疫消毒、饭菜配送、生活必需品供应、保障水电暖、废弃品处理、群众情绪紧张等问题。隔离点又刚刚启用,需要做大量的前期工作。李莉接到任务后,没有犹豫,没有退缩,第一时间带领医院黄克竞护士赶赴现场,积极参与专业应对。


她穿上防护服、带上防护镜口罩、除了负责登记测温记录、消杀排查、还要及时为群众分配好消毒用品和生活必需品;她与大家一起吃着盒饭、泡着方便面,日夜坚守,不叫苦叫累、没有一句怨言;她鼓励隔离人员,身边一同工作的人员,疫情一定能战胜,我们都可以早日回家,她努力用自己的乐观情绪温暖大家。

李莉院长的这种精神,体现的不仅是一名医务人员的奉献与责任,更是一名人大代表的担当和使命,是他们让这个因疫情肆虐的冬天异常温暖,也是他们贴心的服务驱散了阴霾,让我们共待春暖花开!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