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疫情防护

援鄂医疗队人大代表张璐璐——“往前冲是我的天职”

发布时间:2020-02-28 丨 阅读次数: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更多的挺身而出的普通人。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我一定尽全力救治每一个患者,不负‘最美逆行者’的光荣称号”。河南省新乡市人大代表张璐璐说,作为河南省第五批、新乡市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危难关头往前冲是自己的天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新乡市红旗区医院内科护士长张璐璐,通过新闻媒体、微信等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动态,时刻准备着关键时刻挺身而出。2月9日凌晨1点,她接到医院7点召开紧急会议的通知后一夜未眠,预感到医院要选派医护人员支援武汉。当医院领导下达通知后,张璐璐在没有和家人商量的情况下,主动报名要求参加援鄂医疗队,驰援武汉。




到达武汉后,经过紧张的培训,2月13日,张璐璐成为首批进入方舱医院救治患者的医护人员。当她怀着忐忑的心情,依次沿着清洁区、半污染区、污染区进入舱内,看到等待救治的新冠肺炎患者期待的眼神,内心瞬间变得无比坚定,感到肩上的责任骤增,这不仅仅是医护人员的天职,更是一个个鲜活生命对生的渴望。

按照分工,张璐璐负责30个病人的治疗和护理工作。方舱医院的工作比较特殊,作为一名护理人员,要做的不仅仅是治疗工作,更重要的是疏导患者情绪,增加患者战胜疾病的决心和信心,同时还要承担起照顾他们的日常生活。



“人大代表为人民,越是艰险越向前。我是一名有多年工作经验的医护工作者,救治的患者越多,我的内心越充实。”虽然在方舱医院隔离病房工作,但隔离的是病毒,却无法阻挡爱心和责任。张璐璐负责的病区里,有一位病人来方舱医院前不慎摔倒,扭伤了左侧脚踝。进入方舱医院后,面对疫情的恐惧和行动上的不便,情绪非常低落,每次张璐璐上班都会特别留意她,主动照顾她的饮食起居,和她交流聊天,打消她的思想顾虑,鼓励她树立战胜病毒的信心。另外一名患者,病情较重,情绪不稳定,张璐璐就反复做她的思想工作,想办法让她开心。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张璐璐的坚持终于感动了她,她慢慢地配合治疗。



“我的工作得到了她们的认同,我总会对她们说,困难只是暂时的,只要我们一起努力,一定会早日康复,早点回家”。张璐璐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她日夜坚守在方舱医院,用真心唤醒信心和力量,用真情温暖每一位患者,用实际行动践行人大代表的初心和使命。


作者:路传良  凌波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