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疫情防护

河南新乡:为民筑牢安全屏障 人大代表建成疫情防控隔离区

发布时间:2020-02-29 丨 阅读次数:

作者:刘激扬 路传良 凌波 段玮

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病区


“疫情发生以来,省、市两级人大代表堵召辉为疫情防控多次捐款捐物,这次又出资建成疫情防控隔离区,为民筑起一道安全屏障,真正体现了代表的责任和担当,在各级代表中树立了典范。”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史晓玲说,投资70余万元,仅用5天时间,一座占地面积4000余平方米的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病区,在新乡市红旗区小店镇卫生院北侧建成并投入使用。


疫情发生后,堵召辉每天关注全国的疫情防控工作动态,尤其是新乡的疫情防控每时每刻牵动着他的心。当堵召辉了解到红旗区所属医院防护物资短缺时,他迅速与长垣市一家卫材企业取得联系,购买价值50万元的医疗防护用品捐赠给红旗区政府。可是在他安排人员,准备前往长垣市取货时,却被告知物资被管控,无法交付。情急之下,1月31日,他向红旗区捐款100万元支援抗疫。同时,他号召公司全体党员和骨干员工捐款66000余元。

每间病房空调、医用床等一应俱全


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人大代表义不容辞的责任。堵召辉在征得新乡市红旗区领导的大力支持后,本着“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原则,在相关业务部门的技术指导下,堵召辉在自己的公司东安集团自持土地上,定制专用板房,24小时不间断施工,五昼夜建成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病区,并无偿提供给红旗区政府使用。同时,他还出资5000余元,为隔离病区的医护人员购置了生活用品。该病区由留观区、清洁区、半污染区三个区域组成,设有观察室、医办室、护办室等8间工作室和21间隔离病房,每间病房空调、热水器、独立卫浴、电视、医用床等一应俱全,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情况下,隔离区发挥了重要作用。“人大干的,就是百姓盼的。危难关头,出点力做点贡献是我应该做的。”堵召辉如是说。


堵召辉当选人大代表后,“人大代表为人民”一直是他坚守的工作理念。他积极参加省、市、区人大组织的各项活动,经常深入到基层察民情、听民意、解民忧,多次为民建言。他针对企业周边乡村学校的贫困学生较多的实际情况,创立了“东安励志奖学基金”,每年奖励3000余名品学兼优的高中、初中和小学学生,鼓励他们刻苦学习、立志成才、感恩社会。他还积极投身于“精准扶贫”事业,结对帮扶红旗区小店镇东街村、北街村,原阳县官厂乡黄练集村、柳园村、路寨乡后大柳村、太平镇乡堵庄村、封丘县应举镇邢南村,先后捐款100余万元,修路10余条。与此同时,堵召辉积极参与各类公益活动,向新乡市慈善总会、新乡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等慈善机构捐款捐物,累计达2000余万元。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