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29 丨 阅读次数:

新乡日报讯(记者苏洪峰)4月27日、28日,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一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乐新主持会议,副主任庞善起、张桂香、职伟、鹿建宇、路文忠,秘书长李维山与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副市长祁文华、王占波,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袁荷刚,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许晓伟列席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新乡市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新乡市人民政府关于郑新融合交通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新乡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关于2019年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新乡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评选市人大代表建议优秀案例和办理答复市人大代表建议优秀案例的办法(试行)》《新乡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评选人大代表“双岗建功”主题活动最美代表的办法(试行)》,听取和审议了关于推荐2019年度市人大代表建议优秀案例和办理答复市人大代表建议优秀案例情况报告、关于推荐2019年度人大代表“双岗建功”最美代表的情况报告。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本次会议还开展了“大数据支撑下的政务能力提升问题”“疫情背景下智慧城市建构与反思”专题讲座。

王乐新指出,2019年,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全力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较好地完成了市定环境保护目标。要统筹好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抓住用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机遇,走出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我市郑新融合交通建设工作有序有效推进,取得了较好成绩。要坚持问题导向,科学超前规划,提升规划水平,构建全面互通的郑新融合综合交通廊道,强化要素保障,解放思想,勇于创新,着力破解项目建设难题。要抓紧办好城市公交、“断头路”打通、“高速路口上下难”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事项,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