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

发布时间:2020-05-15 丨 阅读次数:

5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乐新作工作报告。记者高志勇摄

新乡日报讯(记者陈荣霞)5月14日,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执行主席职伟、李维山、郭培山、高弘、刘清荷、路传良、王增勤、刘军、贾共卫、邵长征、王晓珉、田忠东、周传利、张云香、李双安、朱乃斌、李全中、时张斌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主席团执行主席职伟主持。

市党政军领导张国伟、王登喜、王新军、王乐新、邢亚平、刘建华、李刚、薄学斌、李跃勇、张涛、田巍等在主席台就座。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及应邀出席会议的领导也在主席台就座。

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共有代表446人,出席第二次大会的代表407人,符合法定人数。

在热烈的掌声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乐新受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工作。王乐新说,2019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和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站位大局抓大事,守正创新担使命,依法履职求进取,为新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一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牢人大工作正确方向。二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行法定职责。三是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助推民生问题解决。四是坚持方式方法创新,拓展深化代表工作。五是坚持夯实基层基础,不断加强自身建设。

王乐新表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全省上下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的持续深化之年。市人大常委会将围绕热点焦点立法,围绕重点难点监督,守初心、担使命,履职尽责,奋勇争先,助推全市整体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着力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着力提升立法质量和效率,着力增强监督工作实效,着力发挥代表作用,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埋头苦干、开拓进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袁荷刚向大会报告说,2019年,全市法院在市委坚强领导、市人大有力监督和省法院监督指导下,在市政府、市政协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切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使命,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一是夯实社会治理司法根基,扎实推进平安新乡法治新乡建设。二是提升服务大局司法效能,全面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践行司法为民初心使命,着力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四是坚持“五个过硬”总体要求,努力锻造高素质法官队伍。五是自觉主动接受监督,不断推进法院工作健康发展。2020年,全市法院将在更高水平的平安新乡法治新乡建设上发挥更大作用,在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在民生权益保护司法服务提升上取得更大成效,在优化审判机制增强司法效能上实现更大集成,在自觉接受监督锻造法官队伍上拿出更实举措,着力提升法院工作现代化水平,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新乡、法治新乡,为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许晓伟向大会报告说,2019年,全市检察机关牢牢把握“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检察工作总要求,突出“强化责任心、提高执行力”工作主题,努力推动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全力护安维稳,在推进平安建设中展现检察作为;围绕中心工作,在服务发展大局中贡献检察力量;聚焦群众关切,在践行司法为民中彰显检察担当;秉持客观公正,在强化法律监督中凸显检察责任;狠抓自身建设,在全面从严治检中树好检察形象。2020年,全市检察机关将以更高的政治自觉坚守初心、担当使命;以更高的法治自觉服务大局、维护稳定;以更高的检察自觉强化监督、守护正义;以更高的使命自觉从严治检、培育队伍,不断提升检察工作现代化水平,努力使新乡检察工作保持在全省第一方阵,更好地为我市发展高质量、治理现代化贡献检察力量。

出席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在分会场列席了大会。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