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调研组莅新

发布时间:2020-06-15 丨 阅读次数:

新乡日报讯(记者苏洪峰)按照省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6月11日至1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维宁带领执法检查调研组来到我市,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污染治理情况专题调研和野生动物保护“一法一决定”执法检查。市长王登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乐新、副主任路文忠,副市长祁文华、武胜军一起参加调研。

执法检查调研组分组来到辉县市、卫辉市、长垣市、原阳县、封丘县、平原示范区、经开区与各主城区,调研黄河滩地综合治理、沿黄生态廊道建设、南太行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河渠污染防治等工作情况,检查野生动物保护“一法一决定”宣传普及和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调研组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和基层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并进行了野生动物保护“一法一决定”知识测试。

在座谈会上,张维宁指出,新乡市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污染治理、促进高质量发展方面,在落实野生动物保护法规政策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措施得力、工作到位、成效显著。新乡市的好经验、好做法,对此次检查调研、形成调研报告和修改完善相关法规条例提供了很好的帮助。

王登喜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及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尽快完善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污染防治政策支持与制度保障、建立沟通协调机制、补齐滩区基础设施短板和明确野生动物驯养户补偿政策、加快更新野生动物保护目录、加大对食用野生动物行为打击力度的意见建议。王登喜指出,此次检查调研既是对新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加强野生动物保护工作的督导,也有利于新乡更加深入查找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提升工作水平。新乡将以此次检查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执法监督,持续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确保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污染防治及野生动物保护等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