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莅新调研代表联络站建设

发布时间:2020-09-03 丨 阅读次数:

9月1日至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存带领调研组莅临我市,专题调研人大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工作。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主任李恩东、副主任魏一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乐新、一级巡视员张桂香、秘书长李维山参加调研。

王保存一行先后来到卫辉市汲水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后河镇人大代表联络站,辉县市赵固乡人大代表联络站、冀屯镇人大代表联络站等处,实地查看场所建设、查阅代表履职档案,了解各级人大代表依托联络站,学习交流、联系选民、接待群众、开展调研、履行监督职责等工作,详细了解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开展五星级联络站创建、推动领导干部代表进站开展活动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情况汇报,部分全国、省、市、县、乡人大代表与乡(镇)人大主席进行了交流发言。

王保存指出,新乡市各级党委高度重视代表联络站建设,市人大常委会积极作为,勇于创新,高标准推进代表联络站建设,探索出了很好的经验做法,联络站建设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王保存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加强对人大代表这一政治职务重要性的认识,充分发挥好代表联络站作用。要进一步加强探索创新,充分发挥资源效用,创新机制,为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作用提供平台、创造载体。新乡市要在探索创新的基础上,认真总结提升,加快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性成果,为全省代表联络站建设做好示范。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