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新乡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1-01-19 丨 阅读次数:

新乡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何金平霍金花胡道才张国伟王登喜等参加审议

 

118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的新乡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认真审议省长尹弘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副省长何金平、霍金花,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胡道才等共同参与审议。市领导张国伟、王登喜、王乐新、马锁文、张涛、庞善起等参加审议。会议由张国伟主持。

1月18日下午,新乡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张国伟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全面客观、实事求是,谋划发展站位高远、符合实际,部署工作科学具体、切实可行。一是站位高。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通篇贯穿新发展理念。二是脉络清。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具有引领性、指导性,符合实际,切实可行。三是目标明。所提目标明确,科学合理,既贯彻中央精神,又符合河南实际,既体现“跳起来摘桃子”的进取精神,又为高质量发展留有空间。四是抓得准。总结成绩、部署工作都体现出对省情吃得透、对工作抓得准。五是举措有力。工作部署既体现稳字当头、工作持续,又体现改革创新、转型发展,既体现统筹兼顾、科学全面,又重点突出、任务具体,针对性、操作性强。新乡将认真抓好落实,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力量。

 

王登喜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省领导集体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领悟和把握,是一个守初心、聚民心、显决心、提信心,有高度、有深度、有广度、有温度的好报告,为全省上下聚力新阶段、奋进新征程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报告中的新乡元素让我们倍感振奋。今年,新乡将持续做好“六稳”“六保”,加快构建现代创新体系、现代产业体系、现代城镇体系、生态文明体系、基础能力支撑体系、公共服务体系,全面推进改革开放。建议在省级层面设立郑州都市圈发展专项基金,建立推进机制;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段建设;支持新乡市建设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加快郑州都市圈基础设施建设;研究出台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后续扶持政策。

 

赵军伟代表说,聆听政府工作报告,深切感受到新发展理念贯穿始终,回顾“十三五”和2020年的工作客观全面,成绩令人振奋,展望“十四五”和2035年远景目标,任务明确,措施精准。长垣在发展中走出了一条“县域经济民营化、民营经济特色化、特色经济规模化、规模经济外向化”的路子。下一步,长垣将认真贯彻会议精神,坚持以创新为突破,通过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激发人才创新活力、构建良好创新生态等举措,践行创新发展理念,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长垣力量。

 

聂长明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十三五”和2020年工作成绩,我省以“三个标志”实现了三个历史性转变,三项工作走在全国的前列,实现了三个首位,成绩令人振奋。下一步,新乡县将结合发展定位,按照区域特色要求,科学编制规划,与平原示范区共同创建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围绕郑新一体化发展目标,加快交通项目建设。建议大力推进新晋高速南延、S229贯通等重点工程,尽早形成新乡市域高速路网,为全省和新乡的发展作出新贡献。 

 

刘彦斌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对于引领全省上下紧扣时代脉搏、把准河南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报告令人备受鼓舞、充满信心,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始终贯穿新发展理念的鲜明导向;同时,又紧密结合河南实际,充分体现了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工作路径和措施办法,融入了新发展格局的河南担当。建议进一步深化农村综合改革的广度和深度,尽快细化落实相关配套政策,发展农村集体经济,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范士富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集中反映了特殊年份、特殊背景下,河南所取得的突出成就,展现了河南人民不畏困难、敢于胜利的精神风貌,字里行间充满自豪感和自信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报告系统阐述了河南所处的新发展阶段,描绘了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么发展的宏伟蓝图,凸显了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建议省里统一协调,推动新107国道与鹤壁市尽快贯通起来;对包装产业重点项目给予政策支持,促进全省包装产业高质量发展。

 

吴金印代表说,听了尹弘省长的报告,感到很受鼓舞和启发。几年来,唐庄镇认真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坚持改造荒坡荒沟,造地2万余亩,解决了发展工业和兴修水利交通的土地瓶颈,保证了农业持续健康发展;坚持抓好“粮头食尾、农头工尾”,推动一二产业融合,让农民在产业链上再增收;推动三次产业结构不断优化,二三产业不断扩大,经济发展实现由“走”到“跑”的飞跃。下一步,我们将落实好工作报告,开展分类指导,因地制宜发展生态旅游、红色旅游、畜牧深加工,建设产业园区、特色小镇,争取在全市当好推动乡村振兴的示范。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